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世锦赛中国男女接力携手进决赛 男子接力队打破全国纪录,女子接力队则是时隔22年再进决赛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0-06 08: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多哈10月4日电(记者吴俊宽刘宁马向菲)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4日共产生6枚金牌。中国选手虽未能斩获奖牌,但苏炳添、许周政、吴志强和谢震业组成的男子4X100米接力队在预赛中以打破全国纪录的成绩晋级,女子4X100米接力队则时隔22年再次晋级决赛。此外美国女将穆哈迈德在400米栏项目中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在第二组第九道出发,他们跑出37秒79获得小组第三,直接晋级决赛。这一成绩也刷新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队创造的37秒82的全国纪录。

苏炳添赛后说:“今天的整个交接棒过程是比较保守的,在这种情况下还能跑出这么个成绩,确实很出乎我的意料。我们现在是新阵容,对年轻队员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我们今天整个表现非常棒!”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由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和葛曼棋组成的中国队在第二组出战,她们跑出42秒36的成绩,同样位列小组第三,直接晋级决赛。这也是自1997年世锦赛之后,中国队时隔22年再次进入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

韦永丽说:“今天发挥特别完美,这是我们这个阵容的历史第二好成绩。在柏林我们跑出过最好成绩(42秒31),在竞争这么激烈的比赛中跑出这么好的成绩,我们女子接力迎来了黄金时期,我们会继续加油的。”

女子400米栏决赛中,奥运冠军穆哈迈德以52秒16的成绩夺冠,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升了0.04秒。在连续两届世锦赛摘银之后,穆哈迈德终圆世锦赛冠军梦。

男子跳高项目中,卡塔尔名将巴希姆以2米37的成绩夺冠,为东道主摘得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中国选手王宇表现不佳,以2米24的成绩排名第十。

女子铁饼项目中,古巴的佩雷斯掷出69米17夺冠,中国选手陈扬、冯彬位居第四、五位,成绩分别为63米38和62米48。

日本选手山西利和以1小时26分34秒赢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中国选手王凯华和尹加星分获第八、第九,老将蔡泽林未能完赛。

此外,巴哈马选手加德纳赢得男子400米冠军,肯尼亚选手康·基普鲁托成功卫冕男子3000米障碍金牌。

目前中国队仍以3金3银3铜排名奖牌榜次席,但第三名肯尼亚队的金牌数已和中国队持平。美国队以9金9银3铜排名首位。

新闻推荐

中国女排11连胜蝉联世界杯冠军 朱婷笑了 郎平哭了

十一连胜!献礼十一!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在中国女排以3∶0战胜阿根廷队、赢下2019年世界杯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中国队队长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世锦赛中国男女接力携手进决赛 男子接力队打破全国纪录,女子接力队则是时隔22年再进决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