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盛世阅兵 扬我国威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0-02 11: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预备役部队方队

仪仗方队

首次同时高擎党旗国旗军旗国庆受阅

▲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仪仗方队队员作为徒步方队排头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

这是仪仗方队首次同时高擎党旗国旗军旗经过天安门接受检阅,也是仪仗方队历次参阅规模最大的一次。

在仪仗方队中,51名女仪仗队员首次亮相国庆阅兵,展现了中国仪仗女兵的飒爽英姿。

仪仗方队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官兵抽组。仪仗大队先后代表国家执行了4800余次仪仗司礼任务。

女兵方队

全新编成,首次挂枪

松枝绿、浪花白、天空蓝、藏青黄、橄榄绿,在阅兵徒步方队中,女兵方队首次以挂枪形式,全新混合编组参加国庆阅兵,成为阅兵中引人注目的五彩方阵。这也是武警部队女兵首次参加国庆阅兵。

女兵方队由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牵头抽组。在受阅女兵中,既有来自英雄部队的优秀士兵,也有改革重塑新组建部队的标兵;既有基层连排长、通信兵、卫生兵,也有飞行员、舰员、狙击手、导弹发射手,还有国际比武优胜者和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

这群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女兵,平时在不同作战岗位上不忘初心、谋打胜仗,为强军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女将军领队程晓健曾是一名特级飞行员,飞过7种机型,执行过数十次重大任务,安全飞行4300多小时,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位女师长。另一名女将军领队唐冰是一位作战部队主官。

维和部队方队

首次亮相国庆阅兵

▲头戴蓝色贝雷帽、胸佩蓝色丝巾的维和部队方队,1日作为最后一支徒步方队经过天安门,首次在国庆阅兵中接受检阅。

在将军领队、陆军第81集团军副军长徐有泽和第82集团军副政治委员马宝川的带领下,受阅的蓝盔勇士军容严整,惊艳亮相。此次组建的维和部队方队,由先后6次赴非洲维和的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牵头,从陆军所属的20余个旅中精选人员组建而成。参与组建方队的部队大多执行过国际维和任务,官兵足迹遍布利比里亚、马里、刚果(金)、黎巴嫩、苏丹和南苏丹。

从1990年起,我军先后参加了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官兵4万余人次,有13名中国军人牺牲在维和一线。

武警部队方队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闪亮的枪刺、独有的橄榄绿和鲜红的肩章,武警部队方队1日以排山倒海之势走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武警部队方队由武警北京总队抽组组建。这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部队,培育出“国旗卫士”“卫国英雄中队”等一大批英模集体和个人,先后有50多个单位和个人被国务院、中央军委及武警部队授予荣誉称号。

自2018年1月1日零时起,武警部队由党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实行中央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他们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美好生活中肩负着重大职责,永远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由各军种联合编成的端枪方队

1日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预备役部队方队作为一个由各军种联合编成的端枪方队接受检阅。

这是预备役部队第3次参加阅兵,受阅方队队员主要来自陆军某预备役高炮师。队员83%以上是退伍军人,80%是“90后”,来自社会各行业,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国防后备力量构成多元化的特点。

预备役部队是以现役军人为骨干,以预备役人员为主体的一支重要力量,平时参与国家经济建设,急时响应国家号召处置抢险救灾、应急维稳等突发情况,战时根据国家发布的动员令转为现役部队,遂行作战任务。

海军方队

共和国新一代水兵接受检阅

▲蓝白披肩,金锚飘带,身着洁白水兵服的海军方队,1日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海军方队以海军潜艇学院为主体组建,队员平均年龄20.4岁。受领任务后,这个学院从2018年入伍的新兵中挑选人员组建受阅队伍,最终形成政治素质过硬、军姿队列亮丽的青春方阵。

从沿岸近海到远海大洋,从第一艘国产航母、大型驱逐舰下水到歼-15舰载战斗机交付使用,从新型战斗机、预警机、反潜巡逻机整建制改装到新型导弹、鱼雷实现战斗部署,人民海军逐步发展成为五大兵种齐全、核常兼备的战略性军种。从南海岛礁建设到海上维权,从远海联合训练到亚丁湾护航,海军各项建设更加符合强军兴军时代主题,发展战略更加契合大国崛起进程,兵力运用更加适应国家安全发展利益需求,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

陆军方队

队员均来自一线作战部队

▲代表百万陆军受阅的陆军方队1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亮相。

“陆军方队具有队员来源广泛、部队历史传统深厚、作风过硬等诸多特点。”陆军方队方队长、第82集团军“铁军旅”旅长潘守勇说。

陆军方队以第82集团军“铁军旅”为主体,由各战区陆军和新疆军区、西藏军区等7个大单位共50多个旅(团)级单位抽组而成。这些部队大多历史厚重、战功卓著。

陆军方队队员都是一线作战部队战斗员,其中既有传统步兵、装甲兵、炮兵、防空兵,也有特种兵、电子对抗兵等新型作战力量,覆盖陆军10余个主要兵种。

空军方队

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接受检阅

▲作为以伞(机)降方式投入地面作战的特殊兵种,空降兵部队组建成空军方队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这是空降兵第16次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自成立以来,空降兵参加了12次国庆阅兵和2015年胜利日阅兵、2017年朱日和沙场阅兵等重大阅兵活动。

受阅空降兵部队在历史上战功卓著、英雄辈出,曾在上甘岭战役中打出国威军威,涌现出以“上甘岭特功八连”和特级英雄黄继光、一级英雄邱少云等为代表的英雄群体。

新闻推荐

国庆预计8亿人次出游 大数据预计,重庆武汉人气较旺

近日,携程发布的《2019国庆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按照去年的增长趋势,预计2019年国庆旅游人次有望达到8亿。根据往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盛世阅兵 扬我国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