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阅兵7大精彩瞬间

来源:海南日报 2019-10-02 07:2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行进中的领导指挥方队。 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女兵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 摄行进中的维和部队方队。 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攻击-11无人机。 新华社发行进中的自行火炮方队。 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受阅的火箭军方队。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特战装备方队。 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盛典在北京举行。

十里长街,铁流滚滚,浩荡而来;秋日长空,战机翱翔,傲视苍穹……宏伟的天安门见证着盛大阅兵的一个个精彩瞬间。

1

百将受阅

守不忘战,将之任也。在领导指挥方队,25位将军组成第一排面走来;在100面战旗迎风飘扬的战旗方队前面,五大战区主要指挥员乘着战车并排驶过天安门……将星闪耀,吸睛无数。

点评

百余名将军在阅兵场上以普通一兵身份喊口号、听口令、做样板,树立了高级领导干部带兵打仗、砺将谋胜的鲜明导向,展现了身先士卒的良好形象,展示了绝对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尽责的高度自觉。

——北部战区副司令员姜国平

2

女兵方队

铿锵玫瑰,在天安门前盛放。英姿飒爽的女兵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接受检阅。这些女兵来自狙击手、飞行员、导弹手等多个战斗岗位。

点评

近年来,全军狠抓实战化训练,一批女兵从勤务支援岗位调整到战斗岗位。让战斗岗位的官兵接受检阅,折射出我军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也向世界宣示:重整行装的人民军队,更是能打硬仗的“雄师劲旅”。

——陆军第72集团军副政委何纪抗

3

蓝色贝雷

头戴蓝色贝雷帽的维和部队方队,意气风发地正步行进。网民盛赞,“中国蓝盔”最具国际范儿。

点评

维和部队方队代表的,是千千万万为了和平与安全、奉献青春和热血的中国军人。维和部队方队受阅向世界昭示:中国不仅是全球发展的贡献者,也是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陆军第81集团军副军长徐有泽

4

新型装备

大国长剑,浩荡东风。总长超过20米的“大胖墩”东风-41洲际战略核导弹方队压轴出场,“国之重器”终于在世人面前揭开了神秘面纱。

点评

新装首秀,是我军实施科技兴军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这些新装备都是我国自主研发,信息化程度普遍较高,比较充分地体现了我国国防科研自主创新能力。

——火箭军某基地司令员赵秋领

5

霸气“炮神”

“炮神”来了!8台箱式火箭炮组成的钢铁巨阵,滚滚而来——刚毅威武的外形、突破常规的设计,首次亮相就让人们震撼。

点评

新型火箭炮可自主实施作战,缩减了指挥层级,极大提升了火力反应速度,预示着炮兵部队“兵力分散、火力集中”的新作战理念得以实现。

——阅兵装备方队指挥部王新悦

6

模块混编

由火箭军和海军7个装备方队、百余台型号不同的“大国重器”混编成战略打击模块,浩浩荡荡行驶在长安街上。各种装备刚一亮相,就在网上引起热议。

点评

作战要素一应俱全,彰显了中国军队基于信息系统联合作战能力正大幅提升,信息主导、体系支撑、联合制胜已成大势。

——火箭军某基地政委张继春

7

“体系战士”

新型全地形作战车机动灵活,空中突击旋翼机展翅欲飞,单兵综合系统智联指挥终端功能强大……被称为“体系战士”的36辆新型特战装备,气势恢宏地驶过天安门,在阅兵场上惊艳亮相。

点评

兵贵在精,不在多。打造“体系战士”方阵,既要练其兵,更要利其器。

——77集团军副军长田越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新华社记者李国利贾启龙黎云)

新闻推荐

灯光璀璨迎国庆

9月30日,国庆临近,华灯初上时,上海浦江两岸灯光璀璨夺目、交相辉映,使申城夜色更加美丽动人。新华社发9月30日,“庆祝新中国成...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阅兵7大精彩瞬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