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孕期压力过大或增孩子人格障碍风险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9-17 08: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微特稿爱尔兰一项研究首次显示,孕期压力过大可能大幅度增加孩子成年后患人格障碍的风险。

爱尔兰外科医学院研究人员分析3626名芬兰人的数据后得出上述结论。研究对象1975年和1976年出生,在2005年大约30岁时接受心理评估,其中,40名研究对象确诊患人格障碍。

人格障碍属于心理疾病,多在儿童或青少年时期出现,可分为偏执型人格障碍、反社会型人格障碍、强迫型人格障碍等多种。

研究人员计入家长精神病史和母亲吸烟情况这两个影响人格障碍的已知风险因素,发现与母亲孕期没有承受多少精神压力的孩子相比,母亲孕期承受严重精神压力的孩子成年后患人格障碍的风险增加6倍,母亲孕期承受中度精神压力的孩子风险增加2倍。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先前研究显示,人格障碍患者与普通人大脑有差异,而母亲产前精神压力状况可影响孩子大脑发育。另外,孕期精神压力较大的女性可能产后精神压力仍较大,进而影响她与婴儿最初几个月的关系,而母子关系这段时期同样会影响孩子的心理。

新闻推荐

美以领导人讨论签订共同防御条约可能性

新华社华盛顿9月14日电(记者刘晨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说,他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通电话,讨论了两国签订共同防...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孕期压力过大或增孩子人格障碍风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