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红色教育”带旺母瑞乡村旅游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09-17 08: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通讯员许振东

9月13日,恰逢中秋佳节,通往母瑞山农场公司母瑞七队美丽乡村的道路上车来车往,游客一拨接一拨,十分热闹。

“曾经的母瑞七队,有不少老旧的瓦房,如今却成了游人如织的秀丽景区,职工在家门口便吃上旅游饭。”每天早上,该队队长胡斌总喜欢沿着干净的队道转悠几圈。

走进母瑞七队美丽乡村,只见一幢幢琼北民居风格的楼房错落有致,古色古香的台阶栈道两旁竖立着栩栩如生的雕刻,队部中心宽敞的广场各项配套设施齐全,凉亭摇椅相映成趣,椰树草坪绿意盎然,花草弥漫着香甜的气息。游客在青山绿水或漫步,或拍照……

以前,母瑞七队房子破旧,环境较差,基础设施薄弱,本队年轻人几乎外出打工。全队50户有近一半为贫困户,多年来不少职工为如何提高收入发愁。

2017年,母瑞七队建起了34幢64套民宿,并将该队民宿列入母瑞山党员干部培训基地配套工程项目,为到母瑞山参加培训的学员和游客提供住宿和餐饮。母瑞七队被打造成美丽乡村后,不仅让该队职工在自家门口吃上旅游饭,还使越来越多的外出打工的人返回就业。

职工王养辉以前外出打工,辛辛苦苦干了几年还是没有存到钱。母瑞七队美丽乡村建好后,他立即返回来经营民宿,由于他热情好客,服务态度好,一到周末,他家经营的民宿爆满,收入可观。

而同样吃上“旅游饭”的职工周敦毅,除了经营民宿,今年还投资上万元,在景区内开了一间水吧,生意红火。“我计划明年再扩大铺面,向游客提供吃、住、玩一条龙服务。”周敦毅底气十足地说。

“据统计,今年截至8月底,到母瑞山接受红色教育体验的人数达8万人次,在母瑞七队美丽乡村住宿1500人次、就餐1800人次,仅这一块队里人均就有2000多元的收入。”胡斌说。

“红色教育培训带旺了美丽乡村旅游。”母瑞山农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小平说,下一步,农场公司将抓住机遇,充分利用该队的特色资源,在发展好民宿的同时,将母瑞七队美丽乡村与母瑞山的革命纪念园、红军潭及革命斗争遗址打造成旅游专线,推动红色教育旅游联合体的发展。

(本报母瑞山9月16日电)

新闻推荐

3兄弟为争灌溉水杀死邻居 1人当晚被抓,2人潜逃25年后在广西落网

9月13日凌晨2时许,一架由南宁飞往杭州的飞机缓缓降落。旅客们脚步匆匆,欲赶回家陪家人过一个中秋节。数名浙江绍兴公安民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红色教育”带旺母瑞乡村旅游)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