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您想要了解的理财知识都在这儿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09-17 08: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理财投资不是在真空中进行,它离不开宏观经济大背景,因为宏观经济影响着各种投资产品收益率的高低。

“宏观调控”是什么?“CPI”是什么?“通货膨胀”“通货紧缩”是什么?今天,我们来学学这些金融小知识。

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

投资、消费和出口,这“三驾马车”共同拉动经济朝前跑。

投资、消费和出口,是宏观经济冷热的判断指标。

只有“三驾马车”协调用力同步跑,才能使经济平衡、健康增长;太快了,容易翻车;太慢了,制约发展;

国家宏观调控就在于把握好“三驾马车”的行驶方向和节奏,避免颠簸,甚至出轨,保持经济较快、平稳、安全的发展。

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宏观经济就像人的身体,病来了也会“周身不适”,或者“过热”,或者“过冷”。给宏观经济“看病”,需要把的脉就是CPI。

CPI:用来反映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品价格走势,是反映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例如:

假设人们只消费大米、蔬菜、猪肉三类商品,每花费100元,分别有20元、40元、40元用于购买大米、蔬菜、猪肉,那么大米、蔬菜、猪肉的开支权重就分别是:20%、40%、40%.

如果某年大米、蔬菜、猪肉价格分别涨了2%、3%、4%,那么这一年这三种消费品的CPI是:20%*2%+40%*3%+40%*4%=3.2%

CPI高了,意味着你的支出会增加。

新闻推荐

偷骗子诈骗所得打赏女主播 安徽一男子犯盗窃罪获刑

安徽男子郭某某通过网上售卖银行卡并挂失补办的方式,盗窃了诈骗分子利用“网络刷单”诈骗所得的2万余元钱款,并在某直播平...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您想要了解的理财知识都在这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