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美国男篮反思世界杯 很多队已对美国队形成挑战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9-17 08: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15日电在中国刚刚结束的篮球世界杯比赛中,卫冕冠军美国队威风扫地,仅获得第七名,创造美国男篮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差战绩,美国队从教练到队员连日来都对此进行了反思和总结。

球队教练波波维奇认为麾下球队已经尽力,无需负担沉重包袱。他说:“仅仅因为我们没有获得金牌,我们就要感到羞耻?这种态度太荒谬了,有这种想法的人不是傲慢,就是不成熟,因为这样想的人非常不尊重本次世界杯里其他奋力搏杀的球队,更不尊重这支同样尽力拼搏的美国队。”

和以前出征世界大赛的美国“梦之队”相比,本届美国男篮星光黯淡,大量美职篮一线球星最后时刻以各种原因退出,让美国队战斗力大减。以2016年里约奥运会美国参赛男篮为例,当时美国队出战的12将中,有9人有过入选全明星赛的经历,而本届世界杯的队伍中,仅有2人是上赛季的全明星球员。

不过前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不认为巨星缺席导致美国队兵败世界杯。他说:“不是说世界上其他队伍正在追赶美国队,而是很多球队早就紧跟上了美国队的步伐,已经对美国队形成挑战。”

“就算你认为的最牛的球员都来了,他们一样要接受挑战,比赛绝对不会轻松。无论谁来,都可能赢球,也可能输球。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那支"梦之队"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科比说。

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科比应该很有发言权,在当时男篮决赛对阵西班牙队的那场比赛中,球星如云的美国队也曾被西班牙队逼得手忙脚乱。

美国队前锋、目前效力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巴恩斯则表示,本次大赛很多球队打球都非常整体,这正是美国队的欠缺之处。

巴恩斯说:“如果你仔细看了这些球队的比赛,你会发现他们都有很系统的打法,他们的球员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而且这些球员已经在一起磨合了五年或六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美国队在进攻上肯定做不到如此整体。”

不过,还是有队员对结果非常在乎。“失利让人无法接受,这种经历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中锋特纳说。

新闻推荐

篮球世界杯在北京落幕西班牙队夺冠

据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林德韧、李博闻、汪涌)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决赛15日上演,西班牙队以95:75击败阿根廷队,继200...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男篮反思世界杯 很多队已对美国队形成挑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