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给“微权力” 戴上紧“头”箍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8-19 09: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利用村会计的职务便利,为自己伪造贫困户身份,又利用保管村委公章的便利条件在农户贫困证明、危房改造申请书等申报材料上加盖了公章,并模仿村主任的笔迹给自己的材料签了字,成功骗取1万元危房改造补助金——黑龙江省桦南县土龙山镇洪林子村会计边宏达“分饰三角”,自编自导自演一场骗取国家贫困户危房改造补助金的案例近日被曝光。

此案看似“吸血不多”,但无疑暴露了一些地区的村级“微权力”存在脱管的问题。类似的案例,在基层并不鲜见。

权力无论大小,只要处于监管盲区,便有滋生腐败的隐患。给村级“微权力”戴上紧“头”箍,监督要落细落小落实。在这方面,各地作了一些有益探索。如,在湖南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湘西州以巡察为契机开展政治监督,围绕群众密切关注的一条路、一栋房、一口井、一盏灯、一张床“五个一”民生项目开展专项巡察,用“政治体检”保障扶贫款用于“脱真贫”。杭州市纪委监委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村级“三小”监督体系深入推进清廉乡村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对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小型工程建设、小额资金管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推动村级“三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我们相信,随着持续夯实基层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紧盯关键人员、关键环节建立健全村级“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建设,给各种小微权力留下的腐败空间必然越来越小。(中纪)

新闻推荐

“200秒就能从北京拍到上海”:揭秘千乘一号01卫星

可实现2米分辨率的对地成像,200秒就能从北京拍到上海……17日随捷龙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入轨的千乘一号01卫星,是我国民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给“微权力” 戴上紧“头”箍)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