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俄最大轰炸机抵美“家门口”军演 普京早年曾短暂驾驶过该机型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8-19 08: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图-160近日,俄军两架图-160飞抵俄罗斯最东端参加训练演习,距美国阿拉斯加的最近距离仅为600公里,仅需20分钟就可飞到。英媒评论称,这表明俄罗斯有能力将核武器部署在美国的“家门口”。宗和

俄轰炸机抵近美国“家门口”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被部署到了俄罗斯最东面的楚科奇自治区首府阿纳德尔。

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两架图-160从俄罗斯西部起飞,航行超过8个小时、航程超过6000公里,部署在楚科奇自治区的阿纳德尔,参与演练。

《俄罗斯报》14日报道,阿纳德尔与阿拉斯加之间距离不足600公里,加上起飞和升空时间,图-160能在20分钟内抵达美国领土。

路透社报道,这轮轰炸机演练正值俄罗斯与美国军备控制紧张局势加剧之际。美国认定俄罗斯违反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美俄核导弹条约《中导条约》后,本月退出这一条约。俄罗斯否认美国这一指控。

普京曾短暂驾驶“白天鹅”

图-160长54米,高13米,机翼面积232平方米,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轰炸机。北约给它起的外号叫“海盗旗”,俄罗斯的飞行员则亲切地称其为“白天鹅”。

图-160是俄罗斯重要的空中核威慑力量,它可携带总重量达45吨的弹药,除了直接飞临对方阵地上空实施轰炸外,还可在对手防空圈外,发射巡航导弹发动远程精确打击。本次图-160战略轰炸机在美国周边演习的一个重要科目就是空中加油。通过空中加油,图-160的巡航范围可覆盖大西洋、太平洋、北极地区,而这正是让西方备感威胁的举动。

2005年,普京作为俄军最高统帅,曾经乘坐并短暂驾驶一架图-160战略轰炸机,从莫斯科近郊起飞,飞行数千公里,到达科拉半岛,途中发射了2枚巡航导弹。

新闻推荐

武磊收获欧战首个进球西班牙人大胜卢塞恩

武磊新华社发据新华社马德里8月15日电在15日进行的一场欧罗巴联赛资格赛中,中国前锋武磊收获了他在欧战赛场上的首例入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俄最大轰炸机抵美“家门口”军演 普京早年曾短暂驾驶过该机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