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热议 江西一银行催收助学贷款 公开141名毕业生信息 没毛病or侵犯隐私?工作人员称实在联系不上才这样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8-19 08: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逾期欠款学生名单表

有网友认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公示没问题。

@mike天天:自己不还钱还不允许人家催吗?

@没事找抽:上学困难银行帮你,不知感恩还拖欠?

也有网友认为,该还钱,但个人信息不该这样公开。

@昨日青空F:我觉得该还的还是得还,但是擅自公开别人隐私就是侵犯别人隐私权。

@招财葫芦:提醒了也不能公开,银行可以去法院起诉。

@心心向荣i:虽然我也痛恨老赖,但是银行没有权利这样做的。

@墨笙LXXY:那个欠3.47元是忘记了吧。

14日,萍乡农商银行在其公众号上发布一则“大学生助学贷款逾期,后果可能会很严重”的通知,称有一批大学生助学贷款逾期未还。此事引发网友热议。

最低3.47元,最多万余元

通知提示:毕业后,从当年的9月1日起不再享受政府贴息政策,每年12月21日请按时交纳贷款利息,到期及时偿还贷款。

逾期后果共5种: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影响个人信贷;即使立即还款,违约信息保留至少5年;逾期严重,拉入失信人员名单;情节严重的,还要承担法律责任。

通知附带一份“截至2018年12月21日逾期学生名单”,其中公布了141名大学毕业生的姓名、学校、逾期金额、住址等,逾期金额最低3.47元,最多11890.96元。

这些住址,有些具体到几单元几室,疑似为家庭住址,而有些则只具体到村。

银行员工:联系不上才公开

16日晚间,萍乡农商银行一名负责助学贷款的工作人员解释道,“作为借款人,毕业后还款金额和期限,当初他们上学签署协议时,都知道的。其实大部分学生都还了,这141人是无法联系上的,我们跟教育局沟通,实在联系不上才公开信息。”

记者查询教育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若干意见》发现:经办银行要按期将连续拖欠贷款超过一年且不与经办银行主动联系的借款学生姓名及公民身份号码、毕业学校、违约行为等按隶属关系提供给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

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将经办银行提供的违约借款学生名单在新闻媒体及全国高等学校毕业生学历查询系统网站公布。中青

新闻推荐

14股中报预计保持盈利增长一年来五成定增股破发

跌破增发价的定增股一度被认为是市场的另一个价值洼地。数据宝统计,截至8月12日,近一年以来已实施完成定向增发的上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热议 江西一银行催收助学贷款 公开141名毕业生信息 没毛病or侵犯隐私?工作人员称实在联系不上才这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