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至少63人死、182人伤阿富汗一婚礼礼堂遭爆炸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发动袭击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8-19 08: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人们查看遭炸弹袭击的礼堂内部。新华社/法新据新华社专特稿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座正举行婚礼的礼堂17日晚遭自杀爆炸袭击,致使至少63人丧生、182人受伤。

这次爆炸袭击正值美国政府和阿富汗塔利班接近达成协议之时。塔利班18日谴责这一事件,声明无它无关。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分支晚些时候宣称发动袭击。

今年最血腥袭击

阿富汗政府发言人费鲁兹·巴沙里说,爆炸发生在喀布尔城西的一座婚礼礼堂内。目击者古勒·穆罕默德告诉法新社记者,袭击者在音乐家演奏的舞台附近引爆所携炸弹,死者包括年轻人和儿童。

幸存者艾哈迈德·奥米德说,大约1200名嘉宾参加他父亲表兄的婚礼,爆炸时“我和新郎同处另外一个房间,听到爆炸声后(赶去查看),发现很多人躺倒在礼堂的地上”。居民穆罕默德·哈桑事发后赶到婚礼现场,发现“许多妇女和儿童在哭喊、尖叫”。

阿富汗政府发布的数字显示,截止18日,63人丧生,另有182人受伤。

阿富汗总统发言人西迪克·西迪基在“推特”写道:“这是针对民众的可憎行径,怎么可能发生这种训练他人、教唆他人在婚礼现场发动袭击的事情?”

阿富汗政府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阿卜杜拉谴责袭击:“毫无疑问,这种可憎、非人道袭击是反人类罪行。”

这是喀布尔今年遭遇的最血腥袭击。喀布尔一所警察局附近7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14人丧生、145人受伤。喀布尔定于19日举行纪念独立日活动并加强了安保。

塔利班否认关联

塔利班谴责袭击“不正当、应该禁止”。两名塔利班发言人先后发布声明,强调塔利班与18日袭击无关。

美国与塔利班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八轮谈判12日结束,没有就阿富汗问题达成最终协议,但都认定谈判取得成果。只是,阿富汗政府没有参与谈判。

国际媒体推测,美国和塔利班后续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比较大,协议将满足双方主要诉求,即应塔利班要求设定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的时间表,塔利班承诺阿富汗在美军撤离后不会成为“基地”组织或其他极端主义组织的栖身地。

18日遇袭的婚礼礼堂位于什叶派民众聚居区,“伊斯兰国”先前在阿富汗发动多起针对什叶派的袭击。这一极端组织在阿富汗的分支18日宣称发动袭击。

新闻推荐

特朗普想买格陵兰岛?格陵兰当局声明:不卖

据新华社微特稿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顾问谈及购买格陵兰岛,虽然一些顾问把这一想法当作笑谈,却有人上了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至少63人死、182人伤阿富汗一婚礼礼堂遭爆炸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发动袭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