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花钱还不“免”、会员看片另交钱、“连续包月”难取消…… 你看视频花过这些冤枉钱吗?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7 08: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交钱“免广告”却还得看、缴费充会员看片却需另交费、注册时被默认勾选“连续包月”续费、注册后发现取消选项又难找到……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期望着享受“吹空调、吃西瓜、追新剧”休闲一夏的视频平台付费会员,正为落入会员权益大打折扣、消费受迫且不透明的“坑”中而苦恼。

记者从浙江省消保委了解到,用户购买会员主要是为享受“免看广告”“会员影片”“会员提前看”三项服务。有不少付费会员投诉称,会员价格折扣不大,会员权益“含金量”折扣却不小。

“免广告”并非真的不用看广告。济南市民吴女士说,为了看最近热播的一部古装悬疑剧,她购买了优酷视频VIP会员。“虽然不用看完每集开头长达90秒的广告,但仍会有"某某面条邀请您观看"软广告。”

青岛市民黄小姐购买了爱奇艺APP会员,其中也包含“免广告”权益。观看该平台一部独播剧时她发现,剧集开头仍会播放由该剧目演员拍摄的某旅游APP广告,时长在10秒左右。

浙江省消保委开展的相关问卷调查显示:71.04%的用户表示,在购买会员后,看视频时还会被要求观看广告。

“抢先看”不一定抢先,会员观影可能另加钱。据记者调查,在各视频平台上即使开通会员,有些电影、电视剧仍需另付费。

浙江省消保委数据显示,有多达76.15%的用户遇到过“会员还需付费购买”的问题。

单月、包季、包年、连续包月是当前视频平台会员费支付主要方式。其中“连续包月”是指会员月费一月一支付,但如果用户不主动关闭该项目,那么平台有权每月不经用户同意,通过用户选定的支付方式,自行收取相关会费。

据记者调查,各视频网站以“优惠划算”为由不遗余力地引导用户开通“连续包月”支付会员费用。不少开通了“连续包月”的会员用户表示,多家视频平台“套路”用户连续包月,项目“易开难停”,自己为此被迫多支付不少钱。

“因为一直没找到退订的入口,现在就一直开通着会员资格,每月扣几十元钱。”上海市民周小姐说。

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占领等多名专家表示,视频平台会员权益和付费中的各种“坑”对单个用户经济损害虽然不是特别大,但对用户体验和电子商务企业品牌损害却不小,主管机构和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法填上这些“坑”。

(据新华社上海8月16日电)

新闻推荐

茅台经销商 单瓶利润超千元 业内人士:969元拿货,出手就是2300元

今年以来茅台酒价格持续上涨,市场流通价格从4月份的1900元/瓶,上涨到当前的2200元/瓶以上。据悉,茅台酒的销售除了直营外,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花钱还不“免”、会员看片另交钱、“连续包月”难取消…… 你看视频花过这些冤枉钱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