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警方提醒五类诈骗手段多发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8-16 10: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鲁畅、吴文诩)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获悉,2019年上半年,北京市公安局共破获本市及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500余起,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000余名,共为群众止损7.6亿余元。

今年初,反电信网络诈骗综合预警平台在北京市公安局的16个分局同步上线。今年以来,北京市反诈中心共推送预警线索5.5万余条,拦截劝阻群众9.1万余人次,劝阻成功率达到99.8%。

据北京市反诈中心统计,当前有五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相对突出,即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诈骗,刷单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虚假购物消费诈骗和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其中,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诈骗最为突出,在该类犯罪中,犯罪嫌疑人首先通过钓鱼网站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随后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或贷款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事主,对有意向者先收取手续费,然后再以交纳年息、检验还贷能力、保证金、代办费等为由,要求事主汇款,或骗取事主银行账号和密码等信息后,直接采取转账或消费的方式实施诈骗。

新闻推荐

“熊孩子”太多 皆因管得太少

□郑宇飞“不让孩子解放天性吗?”“跑怎么了,跳怎么了?”“碰恐龙怎么了?”……这一连串“灵魂发问”不是针对游乐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警方提醒五类诈骗手段多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