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法院查封轿车拿去抵押还贷 浙江一男子犯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罪获刑7个月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8-16 08: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一男子明知自己名下的奥迪车被法院查封,仍然将其抵押给他人,换取资金还贷。8月12日,浙江省龙泉市人民法院以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罪,判处被告人叶某有期徒刑7个月。

公诉机关指控,2014年开始,被告人叶某以做生意需要资金为由,陆续向同居的女友毛某借款。期间,叶某曾因殴打毛某,被公安机关多次行政拘留,两人关系急剧恶化。2017年10月20日,叶某因无法偿还毛某的债务,被毛某起诉到龙泉法院,并申请了财产保全。随后,法院冻结了叶某名下资金,查封了其名下的一辆奥迪车,并通过短信及邮寄送达方式告知叶某车辆被查封情况。

2018年3月,龙泉法院判决叶某返还毛某借款本金11.2万元,并支付逾期未付款利息。判决生效后,叶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7月,毛某申请强制执行。叶某告诉毛某,车辆已被抵押到松阳。随后,毛某带着执行法官到松阳寻找叶某的奥迪车,但一无所获。

原来,2018年2月,叶某明知车辆被法院查封,但因急需偿还他人债务,将这辆奥迪车以10万元的价格抵押给松阳一车行老板李某。2018年7月,叶某因未及时支付利息,李某又将车辆债权低价转让给贵州一个不明身份的买家,造成车辆无法被找回。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叶某将已被司法机关查封的财产擅自转移,致使查封的财产无法追回,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罪。根据其犯罪事实、情节、性质,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人法)

新闻推荐

遏止暴力乱象才能挽救香港营商环境

新华社记者告急!告急!不断升级的街头暴力乱象正毁掉香港!丧心病狂的暴行让香港陷入巨大不安的人为风暴。作为全球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法院查封轿车拿去抵押还贷 浙江一男子犯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罪获刑7个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