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为抵扣税款 非法购买发票 福建一男子构成非法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获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8-16 08: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买了东西没有发票,无法进行报账报税,那该怎么办?近日,一男子郭某某就因为非法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被福建省周宁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并处罚金3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6年前后,郭某某经营的铸造厂从废品收购点购进二百余吨废铁,但未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为折抵税款,在没有真实交易的情况下,郭某某联系A公司并向其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郭某某共花费47700元购买5份票面额累计45.3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在周宁县税务局进行认证并折抵税款7.7万元。2017年12月28日,郭某某主动到周宁县公安局投案,并向周宁县税务局补缴税款7.7万元,此外,在案件审理期间,被告人郭某某主动预交部分罚金。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郭某某非法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5份,票面额累计达45.3万元,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考虑到被告人郭某某主动投案,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已向周宁县税务局补缴税款,主动预交部分罚金,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中法)

新闻推荐

微信公众号办事成习惯? 小心掉进 “高仿号”圈套

据新华社电“您小车的免年检期限即将到期,可在微信公众号线上年审。”日前,福建泉州许先生根据这条短信提示,搜索到名叫“福...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为抵扣税款 非法购买发票 福建一男子构成非法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获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