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北大弑母者吴谢宇供述作案动机 “杀妈妈是 为帮她解脱” “与母亲生活得很辛苦,本想犯案后自杀”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8-14 09: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2日,记者获悉,吴谢宇案已由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检察院报送至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涉及故意杀人、诈骗、买卖身份证件三项罪名。

据接近办案人员透露的消息,吴谢宇供述的作案动机是为“帮妈妈解脱”。他自述称,父亲去世后,自己发现母亲很痛苦,会写一些话在纸上,比如“我要去陪你”,情绪悲观。他曾尝试很多次开导妈妈,包括带妈妈出去玩儿,但都没有帮助妈妈摆脱这种情绪。

此外,吴谢宇曾透露觉得自己与母亲生活得很辛苦,本来想在犯案后自杀,但最终由于目睹其母亲最后的死亡状态,心生恐惧,放弃自杀的念头。

吴谢宇称,案发那天,他趁母亲谢天琴换鞋的时机,用哑铃砸死了她。在杀害谢天琴后,吴谢宇称曾想带母亲一起跳楼,但后来他自己突然不那么想死了。

至于后来向亲戚借钱,吴谢宇称是出于报复心理。他认为爸爸生病期间,亲戚对他家不好。但伪装谢天琴借钱时,发现大家都会借钱,对他家挺好的,心理发生了改变,就没有再借。

吴谢宇弑母案发生于2015年7月11日,但直到2016年2月14日,警方才发现受害人谢天琴被人杀死在位于福州市晋安区一所中学教职工宿舍的家中。直到2019年4月21日,吴谢宇在重庆江北机场被警方抓获。北青

新闻推荐

偷拿同事手机还贷 南京一男子涉嫌盗窃被刑拘

日前,一名男子盗用他人手机,利用京东白条借款后转账到自己账户,用以月底还贷款,而最终事情败露,被警方刑事拘留。近日,江苏南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北大弑母者吴谢宇供述作案动机 “杀妈妈是 为帮她解脱” “与母亲生活得很辛苦,本想犯案后自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