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帮患病朋友自杀 广东一男子被判故意杀人罪获刑4年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8-14 08: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你杀了我吧”,说罢便把刀递给对方,双眼微闭——不少影视剧中都有这样的情节。如果对方真的动手杀了人,这种获得死者准许的杀人行为,在现实中是否可以被法律豁免,也就是是否不构成犯罪?非也!日前,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曹某某判处有期徒刑4年。曹某某因应患病朋友的要求帮助朋友自杀,触犯刑法,构成犯罪。

被告人曹某某,男,1974年8月出生于广东省乐昌市,文化程度初中。公诉机关指控:案发前,被害人叶某因病萌生自杀念头。2017年10月7日凌晨,被告人曹某某在广州市黄埔区南岗沙涌大街某房的卧室内,以燃烧煤炭并使用胶袋、湿毛巾等物品封闭卧室通风空洞、缝隙的方式,帮助被害人叶某自杀身亡(经鉴定,符合CO中毒身亡)。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曹某某故意杀人,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害人已有自杀意图,曹某某受被害人之邀帮助其结束生命,是在被害人主观意志主导下的故意杀人行为,应视为犯罪情节较轻。鉴于曹某某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故判决曹某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金羊)

新闻推荐

台湾一载有大陆游客的游览车发生车祸5名大陆游客受伤

新华社台北8月11日电(记者石龙洪何自力)一辆载有大陆游客的游览车11日在台湾嘉义县阿里山公路发生车祸,造成5名大陆游客受伤...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帮患病朋友自杀 广东一男子被判故意杀人罪获刑4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