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公路网红照” 是拿生命拍照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3 08: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0日,青海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官方微博向前往青海旅游的人们发出安全提示:“躺公路摆pose不要让你的美成为亲人的泪”。其中提及,自然美景美不胜收,环线旅游游客难掩激动之情,竟以身犯险,在公路上躺、卧、蹲、坐,各种摆pose,全然不顾交通安全。

(据《北京青年报》)

生命宝贵道理谁都懂,但却阻止不了一些人拿生命拍照,因为这些人一方面视“照片”为生命,甚至“照片”高于生命,为了拍照,完全置自己的生命于不顾,这样的人不是个别,由此引发的事故也不是少数;另一方面是安全意识不强。总觉得事故离自己很远,此外,对自己躲避车辆的“能力”很是自信,觉得车开过来的时候,可以轻松躲开。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拍“公路网红照”是违法行为,但对其行为的处罚却很轻。不难发现,“公路网红照”之所以红火,引发许多人在公路拍照,不仅仅是因为风景太美,主要是因为:其一,不当的宣传,当大家推崇公路拍照的行为,且只关注照片的好看,自然会引来更多人的仿效;其二,一些导游的助推。一些导游将公路拍照当做“卖点”,对于这些导游应该追究责任,对于屡教不改的导游应该取缔其职业资格。

“公路网红照”不能再推崇了,生命远比拍照重要。任何以牺牲生命为代价的拍照都应该禁止,而对于其中起到推波助澜的人员,要给予严厉的惩罚。人的生命如果没有了,拍出的照片再好看又有何用?□王军荣

新闻推荐

力挺香港警队让香港恢复安宁

八月十日,在香港中区警署,香港市民前来为警察加油。新华社记者吴晓初摄香港爱国爱港人士10日发起“全民撑警日”活动,得到香...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公路网红照” 是拿生命拍照)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