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消除游泳池隐患是民生大事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8-13 08: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时值盛夏,游泳健身广受欢迎。不久前,国家卫健委发布《部分城市游泳池水质卫生抽查不合格场所名单(第一批)》显示,多个城市存在部分游泳场所卫生不达标问题。据新华社报道,南京、成都、厦门等地发现多家游泳馆存明显隐患。

各地游泳池的“泳患”不少,且都存在通病:乱、脏、危。比如一些游泳馆未按照要求公示相关信息,部分泳池未妥善执行入池前清洁程序,这都会引发安全隐患,造成泳池的“脏”。比如有部分游泳场所细菌总数超标,还有不少消费者直接穿上拖鞋就进入泳池。另外,一些游泳场所救生人员配备不到位,一些救生员“开小差”。此时正是暑假期间,很多未成年人会去游泳,这可能威胁到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

游泳场馆存在的安全隐患暴露了行业发展乱象,这与监管缺位、监管乏力有很大关系。监管部门应加大执法力度,创新执法手段,要对辖区内的游泳场所做到心中有数,继而要加大对这些游泳场馆的监管力度,要实施常态监管、动态监管。对于游泳的人来说,也要增强文明素养,杜绝不文明行为,相关部门应增加其不文明成本,让他们为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埋单。

能否消除游泳场所的安全隐患,体现的不仅是相关部门的履职能力,也与当地政府部门的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有密切关联,相关部门应尽职尽责,努力消除公共安全领域的一切隐患,守护好公共安全这一最大民生。(北青)

新闻推荐

朋友圈发布“挑战警方”信息 湖南一违法行为人被拘

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公安官方微博8月8日发布警情通报称,8月6日,邵阳县公安局查处一起网络寻衅滋事案,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唐某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消除游泳池隐患是民生大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