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平民”梦之队被看衰世界杯不稳了?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13 03: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美国队主教练波波维奇在指导队员。

世界杯越来越近,美国队大牌越来越少。向来居高临下的梦之队,今年出人意料的被看衰了。那么这支星光暗淡的美国男篮,到底稳不稳?

星光暗淡源于不重视,不重视≠不行

对奥运会的重视程度超过世锦赛(世界杯),成了美国历年来不成文的规定。自1950年开创男篮世锦赛以来,美国队一共赢得过五次冠军,分别是在1954年的巴西世锦赛、1986年的西班牙世锦赛、1994年的加拿大世锦赛和20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冠军以及2014年的西班牙首届男篮世界杯(原名世锦赛)冠军。自1936年参加奥运会篮球项目以来,美国队一共15次夺得金牌,1次摘得银牌,2次夺得铜牌。自2004年以来已经在奥运会赛场取得25连胜,过去7届奥运会得到6枚金牌。从冠军数上能看出美国的重视程度,但不重视并不意味着美国队不行。经历过雅典奥运会前后灰暗期的梦之队,自2008年之后再也没让任何世界冠军从自己手中溜走。最近的两次世锦赛,2010和2014,美国队也是在星味不足、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无悬念取胜。参考前两届的经验,星味不足不等同于战斗力不足。有时候没有了大牌,反而大家更加打得更加合理。

今年美国队实力到底够不够?

如果按照功能给目前美国集训队大名单分类,大致可以分为:组织串联:洛瑞、福克斯、怀特进攻核心:米切尔、沃克锋线群:塔图姆、米德尔顿、库兹马、杰伦布朗、巴恩斯、射手:哈里斯、洛佩兹防守大闸:巴格利(今日退出)、普拉姆利、塔克、特纳(有中远投能力)、马库斯-斯马特星味确实不足,但要看跟谁比。这17人基本是球队的头牌主力,最差也是首发水平。跟詹姆斯、杜兰特这个级别肯定没法比,但放在世界篮坛这可都是顶尖水平。NBA是什么级别?世界上水平最高的篮球联赛,单从这一点来看,美国就已经具备先天优势了。

至于这支球队的缺点,也是他们阵容所致:缺少一对一甚至一对多的绝对强点,说白了,就是少杜兰特、伦纳德、詹姆斯这种大杀器。前面提到过,国际比赛联防运用频率很高,在天赋不及美国的情况下,联防成了世界诸强遏制美国比较有效的方法。目前这支美国队,锋线上没有这么一个绝对的进攻强点。什么概念呢?就是当球队打不开、战术行之无效的时候,需要有一个“不讲道理”的人利用绝对天赋和个人能力解决问题。或者说,到了关键回合,美国队必须有一个人站出来即便是顶着两到三人防守也必须把球打进。前11年,梦之队有科比、有詹姆斯、有杜兰特还有安东尼这样的BUG,而目前这支美国队锋线上,恰恰就缺这么一人,缺一个能突能投能传的领袖。某种程度上,后卫的杀伤力比起前锋来还是稍欠一筹,身高身体毕竟是天然优势。而美国队现在这些锋线,完成自己职责完全没有问题,但你要说找一个人关键时刻解决问题,那恐怕都差点意思。

最大牌的米德尔顿在雄鹿不是第一进攻选择,唯一可能担此重任的是塔图姆,而最近训练营也能看得出,波波维奇对他重点的调教。世界杯赛场上,就看塔图姆最终能否有2010年杜兰特那样少年老成的发挥了。不过归根到底,今年美国队实力,足够了。

凡事我们讲内因和外因,那么现在内因清晰了,就要来看看外因。

诸强挑战美国实力有限,分组有利晋级

小组赛:对手为土耳其、捷克和日本,坦然讲,这三个队不具备挑战美国的实力。16进8:按照规则,美国若成功晋级之后,将遇到F组前两名中的一个,潜在对手为希腊、巴西和新西兰。8进4:在这个阶段,美国才开始遇到真正有挑战的对手,潜在对手有法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而如果顺利晋级半决赛,那么后面才有可能碰到塞尔维亚、西班牙等队。从赛程来看,美国队8进4这个阶段比较困难以外,整体还是比较理想。

虽然国际篮坛诸强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巨星在NBA站稳脚,但各个球队与美国队之间的差距,远远不是有几个NBA球星可以改变的。

美国队到底稳不稳,谁也说不好,打了才知道。

但我们有理由相信,美国不会让冠军旁落。毕竟,他们还有波波这个糟老头子。

(搜体)

新闻推荐

以后请称呼鲁尼为教练

据新华社电英格兰冠军联赛球队德比郡队6日宣布,前曼联球星鲁尼将在2020年1月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加盟该队,双方已经签订了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平民”梦之队被看衰世界杯不稳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