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关注·奥运女排资格赛 门票到手 中国队3:0土耳其队,赢取东京奥运资格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8-05 14: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朱婷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之际,中国女排成功将奥运会门票拿到了手中。昨晚,在宁波北仑主场,中国女排以25:18、25:12、25:18,总比分3:0战胜土耳其女排,取得了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的三连胜,成功获得奥运资格。

按照赛程,本次奥运资格赛中国女排和土耳其、德国以及捷克女排分在同一小组,四支球队进行三轮比赛后,取得小组头名的球队才能得到首批奥运门票,否则就只能在之后的落选赛再向奥运会资格发起冲击。此前两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先是3:0战胜捷克,随后3:1战胜德国,取得两连胜。而土耳其女排则是以两个3:1分别战胜德国和捷克。因此最后一轮中国女排对阵土耳其的比赛,成为了决定小组头名的生死一战。赛前,中国女排将帅就已经对这场比赛的艰苦性有着充分的心理准备。但到了比赛中,比赛进程却是状态回升的中国女排完全压制。

事实上,从这场比赛之前的历史交手记录来看,中国女排面对土耳其女排还是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在国际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世界女排联赛、大奖赛、大冠军杯)中以8胜4负占据上风。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中,中国女排曾和土耳其女排三次遭遇,取得了2胜1平。其中在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上,以二线阵容出征的中国女排战胜主力出战的土耳其队夺得季军。此番在宁波主场进行比赛,主场观众的助威也成为了中国女排的优势之一。整场比赛中,现场观众的加油呐喊成为了中国女排姑娘们顽强拼搏的后盾。而最终拿下胜利,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也是最好的结果。

此前中国女排参加奥运会的历史中,只有2000年悉尼奥运会没有第一时间拿到奥运资格,不得不参加落选赛,结果落选赛屡屡遇险,最后只是惊险入围。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如今能够早早确保一张奥运会门票,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就能够更加游刃有余地投入到备战奥运会的周期当中。作为上一届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必然将是被全世界强队重点研究的球队,想要再夺冠军压力不小,但力争卫冕无疑将仍然是球队的目标。宗和

为演好郎平巩俐现身

为了在电影中扮演好郎平这个角色,著名影星巩俐连续现身女排比赛现场,聚精会神地观察,一丝不苟地记录,这份敬业真的应该让现在一些小鲜肉们好好学学!宗和

新闻推荐

3:0战胜捷克中国女排东京奥运资格赛开门红

8月2日,中国队球员袁心玥(中)在比赛中扣球进攻。新华社发据新华社宁波8月2日电(记者夏亮韦骅)2019国际排联东京奥运会排球资格...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奥运女排资格赛 门票到手 中国队3:0土耳其队,赢取东京奥运资格)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