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科创板上市第一天成交485亿元首批25家企业集体飘红平均涨幅近140%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7-23 10: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上海7月22日电(记者潘清、许晟、桑彤)坐落于黄浦江畔的上海证券交易所,22日为举世瞩目的科创板鸣锣开市。伴随首批25家上市公司率先“试水”,中国资本市场为助力科技创新吹响“冲锋号”。

22日上午,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现场600多位嘉宾与观看直播的观众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华兴源创、安集科技、中国通号……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地,分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初生的科创板显露出中国科技创新的一些可喜“苗头”。数据显示,首批企业2018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平均为11.3%,合计拥有专利5726项,与可比A股上市公司相比研发属性更强,也更具发展潜力。

科创板开市首日总体表现活跃。25只个股首日平均涨幅接近140%,16只涨幅超过一倍。另据统计,全天科创板合计成交485亿元,24只个股换手率在七成以上。

新闻推荐

六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稳中有降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以及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最新数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科创板上市第一天成交485亿元首批25家企业集体飘红平均涨幅近140%)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