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白银涨起来赛过黄金 投资风险也需正视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7-23 10: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上海7月22日电沉寂已久的白银市场终于告别了“温吞水”走势。在上周大幅上涨后,本周银价继续上涨。

22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白银期货盘中一度突破4000元关口,收报每千克3951元;美元计价的白银期货价格亚洲电子盘交易也站稳每盎司16美元整数关口,刷新一年多新高。

上周,低迷许久的银价突然“爆发”,美元和人民币计价的白银价格双双大涨,创下3年来的单周最大涨幅,其中人民币银价单周上涨8.4%,远超黄金近期市场表现。

不少分析预计,未来白银的涨势或会持续。“从历史行情来看,白银比黄金更容易表现出大涨大跌的态势。”云南铜业期货部主任张剑辉说。

随着银价上涨,金融属性的“激活”让市场潜力逐渐显现。记者在上海、北京银饰品专柜看到,手镯、耳饰柜台前人头攒动,不少顾客选购。

相比黄金,白银投资的两点优势明显:一是投资门槛更低,相比金条动辄数万元的售价,实物白银的投资仅需数百元及数千元不等;二是白银价格一旦开始波动,往往短期波动幅度远大于黄金,对激进型投资者的吸引力更大。

不过,业内专家指出,大涨大跌是把“双刃剑”。如果不熟悉的投资者方向看反,可能也会损失巨大。

山东黄金首席分析师姬明也提醒,白银更多还是商品属性,库存较高未来可能会制约涨势,目前全球最大的白银ETF基金持有的白银量已超过1万吨。

新闻推荐

“国11条”来了:允许外资控股的领域更多啦明年取消证券等公司外资股比限制;鼓励境外金融机构入股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吴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20日对外宣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涨起来赛过黄金 投资风险也需正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