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因狗便便引冲突双方厮打均受伤 法院判互负赔偿责任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7-23 09: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因为宠物狗在摊位前排泄,狗主人又随手将排泄物扔到摊位垃圾桶内,摊主和狗主人为此发生争吵。第二天,双方再次发生争执,狗主人母女俩和男摊主厮打在一起,双方均受了伤,而摊主伤势更为严重。近日,辽宁大连市中山区法院对此案一审判决。

王先生在大连市中山区经营一家干果店。2018年5月21日13时许,杨女士与王先生发生争吵并厮打,冲突中,杨女士用拳头打王先生颈部,还用木质拖把打王先生左侧后背一下,致王先生倒地。过程中,王先生也用拳头殴打杨女士后颈部,并用脚踹杨女士身体。而杨女士的女儿则用脚踹王先生身体,并用手抓伤王先生面部。

双方因为什么事而大打出手呢?对此王先生表示,双方冲突的原因源于杨女士养的一只宠物狗,头一天下午这条狗在自己的摊位前排泄,杨女士向他要纸,他没给。杨女士从他人处要到纸后,将宠物狗的排泄物扔到王先生的垃圾桶里,王先生随手将排泄物倒入附近的垃圾桶。王先生说,自己的这一举动惹得杨女士不满,两人发生争吵。

冲突过程中,王先生被打伤,随后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住院治疗,他先后住院13天。出院诊断为“脑震荡、左颞部软组织损伤、左肩袖损伤、左肩肱骨头骨折、左关节盂唇骨折、高血压”。经鉴定,王先生伤情不构成伤残。

王先生认为,杨女士无故辱骂自己,还和女儿共同对自己进行殴打,造成自己身体健康受到伤害,并遭受经济损失。王先生将杨女士母女俩起诉到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损失3万余元。

杨女士提出反诉,称厮打过程中自己也受了伤,要求王先生赔偿307.46元医疗费。

法院审理认为,公民身体健康权受法律保护。本案中王先生与杨女士母女俩互殴的事实在公安机关作出行政处罚时已查明,法院亦予确认。双方的行为均造成对方身体损害以致经济损失,应互负赔偿责任。杨女士母女俩属于共同侵权,应共同对王先生负赔偿责任。

据此,中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杨女士母女俩共同支付王先生营养费、误工费、鉴定费等合计2.1万余元;王先生支付杨女士医疗费307.46元。(半岛)

新闻推荐

“影子消防工程师”是给消防添乱

■范军跨省挂证年入数万元,关系生命安全的消防工程师竟有挂证“黑市”?新华社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当前很多消防技术服务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因狗便便引冲突双方厮打均受伤 法院判互负赔偿责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