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机关拆门禁折射为民服务理念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7-22 09: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不少来到湖北省咸宁高新区管委会办事的群众发现,昔日一楼设立的一道玻璃门禁拆除了,上楼办事顺畅了。据悉,今年6月起,咸宁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设置门禁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已有40余家单位拆除门禁,变“门难进”为“畅通行”,方便群众办事。(7月21日澎湃新闻)

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都在积极创建服务型政府,提倡以民为本。咸宁市部署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设置门禁专项治理工作,40余家单位拆除门禁,变“门难进”为“畅通行”。以前戒备森严的机关开门迎接群众,变成市民休闲的公共场所,无疑是一种执政理念的转变。门禁固然可以把领导“封闭”起来,但门禁在干部与群众之间划下了一道无形的心理鸿沟。

行政管理理论认为,为公众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是政府的根本属性。对政府来说,通过依法行政,为经济社会发展,为百姓提供服务,才能体现自身存在和发展的价值。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发展,权力型政府向服务型、责任型政府发展是必然的趋势,一切工作最终的落脚点就是为人民服务。政府拆除门禁,同百姓共享资源,方便群众办事,是顺应群众呼声的一个重要步骤。

当然,我们还应该看到,建设服务型政府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拆除玻璃门、弹簧门相对容易,如何打开横亘在官民之间的心门更为重要。政府除了拿出拆门禁的举动,作出亲民承诺以外,还要拿出为民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随着公众民主意识、权利意识的觉醒,他们对政府会产生更多的权利期待。切实转变执政理念、尊重民意诉求、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的服务型政府,无疑不能让民众失望。□叶祝颐

新闻推荐

任达华深夜返港进ICU手指伤势较为严重,医疗费用由英皇负责

任达华返回香港就医。(来源:南方都市报微信公众号)香港影星任达华7月20日在广东中山市出席活动时,突遭一名男子持刀行凶,腹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机关拆门禁折射为民服务理念)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