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伊朗发布扣押英籍油轮细节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7-22 08: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专特稿伊朗多家媒体20日报道,伊方扣押一艘英国籍油轮,缘于这艘油轮与一艘伊朗渔船相撞以及违反多项规定。

这是伊方首次披露扣押英国籍油轮的细节。同一天,英国一名高级官员说,就油轮遭扣押事件向伊朗动武“极度不明智”。

事出有因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法尔斯通讯社等媒体报道,悬挂英国旗的油轮“史丹纳帝国”号通过扼守海湾的霍尔木兹海峡时,与一艘伊朗渔船相撞,造成损失。

伊朗媒体报道,“史丹纳帝国”号撞击渔船后“无视”后者发出的信号,渔船因而向伊朗港口与海事组织报告这一事件,港口与海事组织随后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报告,革命卫队指示“史丹纳帝国”号驶往南部的阿巴斯港接受调查。

报道说,依据相关安全规定,“史丹纳帝国”号的23名船员全都留在船上。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20日以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史丹纳帝国”号违反三项规定,分别是关闭全球卫星定位设备、经由出海峡的南线航道“逆行”进入海峡、无视革命卫队警告。

双方克制

美联社等媒体报道,伊方首次就扣押油轮给出“技术性解释”,显示伊方有意为紧张局势“降温”,英方同样显示这一态度。

英国议会下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达特20日说,阿巴斯港是伊方重要港口,有武装力量把守,“我认为军事选项极度不明智”。图根达特同时说,驱逐伊朗驻英国大使“没有用”,因为“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持对话”。

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20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伊朗方面决心保卫海湾地区和霍尔木兹海峡的安全。他呼吁英方不要成为美国政府“经济恐怖主义”的“帮凶”。

新闻推荐

蚊子怎么会“盯”上你?

美国科研团队发现,蚊子是通过“先嗅后看”的方式发现、跟踪并找到“美食”的。在这一过程中,二氧化碳是蚊子找到目标的重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伊朗发布扣押英籍油轮细节)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