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如师如父 亦兄亦友 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女足男教练!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6-17 10: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贾秀全内维尔维达尔绿茵场上,足球女将奋勇拼搏,矗立场边,教练们的坚毅眼神陪伴左右。本届女足世界杯,24支参赛队教练团队中,男教练依然是主旋律:15支队伍都聘来男教头执教娘子军。昨天是父亲节,来盘点女足男教头里的特殊几位,如师如父,亦兄亦友,几位教练代表的,恰是父辈们的风格。新民

“怼”人严师中国队主帅贾秀全

不苟言笑,沉默内敛,中国队的主教练贾秀全有一种不怒自威的压迫感。训练场上,他嗓音不高,但效果十足,远远站在一边,仿佛自带结界,让人难以靠近。熟悉的人都知道,贾导说话不留情面,被他“怼”,那是经常的事。贾秀全与女足队员的日常相处,就像“嘴硬心软”的严父。在王霜记忆中,贾秀全一直在帮助自己调整状态,为她“开小灶”加练。严父也有温柔时。两场比赛接连错过数次绝佳的射门机会,前锋杨丽成为关注焦点。与南非队比赛结束后,贾秀全拍着她的肩说“没关系!总会进的!”面对媒体,贾秀全主动为杨丽解释,并笑言“进球就在下一场。”

马甲绅士英格兰队主帅内维尔

衬衫、马甲、领带……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内维尔成为赛场一道风景线。温柔、绅士,在英格兰队中,内维尔是教练,更是慈父。他的体贴细致,曾给他带来过麻烦。

去年4月,在女足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英格兰对阵威尔士的比赛中,威尔士女球员凯莉·格林突然抽筋倒地,而她倒地的位置,离英格兰教练席很近。没有丝毫犹豫,内维尔冲进内场内(他只迈入场内2步),抬起格林的右腿做起了压腿的动作。他的举动引起了场边第四官员的警告,直到主裁判走来,内维尔才慢悠悠地离开。这样一位可爱可亲的绅士教练带领,也无怪乎英格兰女足越战越勇。

邻家大哥西班牙队主帅维达尔

对于西班牙女足队员而言,主教练维达尔一直是最熟悉的邻家大哥。讲求柔情治军,维达尔有一句名言:“用鞭子管理球员的日子已经结束了。与她们交谈是至关重要的。”在他看来,高压式的队伍管理方法早已落伍,从心理上激发出队员潜能,才是迈向成功的执教艺术。在维达尔执教之前,西班牙女足从未在世界杯上获得一场胜利,本届世界杯,首战南非逆转取胜,维达尔已取得职业生涯一次突破,但他却并不以此居功:“我们的球员已经有了在女足欧冠和欧洲杯上的丰富经验,但世界杯比赛是很不一样的。我相信她们会越打越好。”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被提名年度最佳女足教练候选人,这正是对维达尔这么多年始终耕耘西班牙女足青训的褒奖与肯定。

新闻推荐

西班牙将帅:只想赢下比赛

据新华社电展望一天后将与中国女足进行的世界杯B组最后一场小组赛,西班牙主教练比尔达和出席赛前发布会的两名队员16日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如师如父 亦兄亦友 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女足男教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