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最便宜A股 2毛钱一股 ST海润刷新A股纪录,想卖却卖不出,24万股民“想哭”!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6-17 10: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A股以往的传统,都有炒作ST股的传统,毕竟赌中了,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但今年来,监管层说了,“出现一家,退市一家”,借壳大潮明显褪去,低价股越来越多,问题股每天摁死在跌停板上,想卖也卖不出,炒的不是股,是煎熬。

在此背景下,A股股价历史的最低纪录被刷新了。中弘退在去年的最后交易日,报0.22元,如今这个纪录已经被打破,这家公司叫ST海润,股价只有2毛钱。也就是说买一手海润只需要20块钱,还不够买两斤苹果!而它又发生了什么事情?沦落到如此惨状。综合

史上最便宜A股诞生!

不知不觉,新纪录就诞生了,处于退市整理期的退市海润上周五继续一字跌停,收报0.20元,打破了A股最低收盘价纪录,也平了A股最低盘中价。

截至目前,退市海润最新市值只有9.45亿元,6月14日收盘时仍有486万手封单封死跌停。这意味着今日开盘,公司股价有可能继续创新低。

5月17日,上交所公告,对*ST海润股票实施终止上市。6月11日,退市海润发布关于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第三次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称,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2019年5月27日,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19年7月8日。

股价只有2毛钱是什么概念?买一手只要20块钱。

公司借壳后,业绩下滑

海润光伏成立于中国光伏产业集中爆发的2004年。2004年后,欧洲光伏市场悄然兴起,刺激中国的光伏企业迅速发展,但在2009年后,受“双反”与产能过剩的影响,国内光伏行业进入寒冬。

海润光伏注册资本为47.2亿元,曾在国内有五大生产基地,是中国最大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之一。2011年,海润光伏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开发光伏电站项目业务。

2012年2月17日,经过近1年的资产重组,海润光伏通过借壳江苏申龙在上交所上市。自此,海润光伏不仅站在A股这个大舞台上,还乘上了政策东风。2009年到2014年,尽管财报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表现不佳,但总资产从江苏申龙时的12.61亿元猛增至155.7亿元。

但是,借壳上市之后,扣非净利润就没正过。净利润也是一年赚一点,巨亏两年,再一年赚一点,狂亏三年。

2011年海润的营业收入达到71.32亿元的峰顶后,2012至2013年逐年下滑,随后出现上升,除2015年需要保壳外,其业绩又开始逐年下滑。公司上市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为负,经营累计亏损约76.5亿元。

海润光伏公告显示,由于会计师事务所对2016年至2018年连续3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并且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37.37亿元,上交所决定终止海润光伏股票上市。

24万股东想卖也卖不出

海润的股价复权后,最高是5.85元/股,如今只有0.2元/股,市值最高达到270多亿,如今跌去了97%。

6月14日,退市海润的换手率就从前几天的几乎为零放大到1%,并登上龙虎榜。数据显示,近3个交易日,买入前五营业部合计买入367.16万元,其中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一家就买入了134.6万元。

而最关键的是,wind数据显示,这家公司背后还有24万股东户数,对于他们来说,煎熬是不可避免的。长期一段时间,股东户数稳定在24万左右,说明想卖也卖不出去。

新闻推荐

科创板开板! 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

新华社电科创板昨日正式开板!短短200多天,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最便宜A股 2毛钱一股 ST海润刷新A股纪录,想卖却卖不出,24万股民“想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