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有不良信用记录 还能再借钱吗? 央行就征信系统建设情况释疑解惑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6-17 10: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有了不良信用记录,还能再借钱吗?个人信息如何保护?外籍居民是否纳入征信统计?近日,国新办举行吹风会,就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建设情况举行吹风会,对人们关心的征信问题释疑解惑。

据云南信息报

有了不良信用记录,还能再借钱吗?

创业者借钱创业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但如果因为经营失败,其负债的信息进了征信系统,当有新的机会需要再借钱时,很多人担心是不是借不到钱了?

对此,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局长万存知表示,征信系统是放贷机构决策的重要参考因素,但不是唯一依据。

“从政策来讲,并不是你有了借钱不还的记录,就会要求放贷机构、银行不给贷款。”万存知解释,贷款与否,银行、放贷机构除了根据征信记录,还可以通过其他渠道了解你。不同银行风险偏好也不一样,有的可能会觉得虽然客户有风险,但和他有良好沟通,将来或许有更高收益。

“因此,在有不良记录的情况下要获得新的发展机会,当事人和相关的贷款申请人要和银行保持良好沟通。”万存知建议,创业失败负债要认账,并采取积极的措施。有的人想通过违法渠道,删除负面信息,这种侥幸心理是不对的,而且也行不通。

不良信用记录延期会影响贷款买房吗?

有人说,新版征信系统还款记录将从2年延长到5年,这意味着呆账、逾期等不良记录被保留5年之久,这会对你的买房贷款以及其他信贷行为造成很大的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副主任王晓蕾表示,对于负面信息,按照《征信业管理条例》要求,在信用报告中都是保存5年。

央行4月22日就征信系统建设相关问题答记者问时也回应:新版个人信用报告设计展示“5年还款记录”(包括还款状态、逾期金额),现行个人信用报告也展示了5年的还款记录,只是展示方式略有差异。

一个外籍居民,如果在中国居住,是否也会纳入到征信范围内?王晓蕾称,目前只要在中国大陆境内,向中国大陆境内的放贷机构借款的话,包括企业和个人,无论内资还是外资,都会纳入到征信系统中。

新闻推荐

党建引领经营生产,助力企业良性发展低成本运营实现连续6年盈利“西部航空”优质服务赢得乘客点赞

西部航空组织开展党建活动。(西部航空供图)西部航空监事、工会主席、C类教员马剑波。(西部航空供图)凝聚人心、提振士气。...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有不良信用记录 还能再借钱吗? 央行就征信系统建设情况释疑解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