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爱尔兰不接受英国取消“脱欧”协议备份安排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17 10: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6月15日说,随着英国首相职位争夺战日趋激烈,英国国内不断传出涉及爱尔兰边界问题“令人警惕”的声音。爱尔兰百分百确定,英国与欧洲联盟达成的脱离欧盟协议“备份安排”不会取消。

“备份安排”旨在避免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之间恢复“硬边界”,即重新设置实体海关和边防检查设施,却促使一些英国人担心北爱尔兰可能从英国分离,因而成为阻碍英国议会下院批准“脱欧”协议的一个主要因素。

瓦拉德卡15日重申立场,即确保爱尔兰与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之间不会恢复“硬边界”。瓦拉德卡接受爱尔兰国家广播电视公司采访时说,“对我来说,没有"备份安排"实际就是没有协议”。“备份安排”是确保不出现“硬边界”的“合法可操作保障”,如果爱尔兰不能获得这一保障,“那就没有协议”。

瓦拉德卡同时认为有时间限制的“备份安排”将不再是“备份安排”。瓦拉德卡说,他愿意与特雷莎·梅的继任者对话,爱尔兰对英方可能提出的替代方案持开放态度,但替代方案必须能够保护欧盟单一市场并确保避免“硬边界”。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印度将对美逾20种 商品加征关税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14日说,印方将对美国20多种商品加征关税。这一部门的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印度税务局14日晚间或15日将发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爱尔兰不接受英国取消“脱欧”协议备份安排)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