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首发将成两国贸易“晴雨表”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17 10: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这是6月16日拍摄的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首发仪式现场。新华社发新华社哈尔滨6月16日电(记者王建)16日,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在哈尔滨首发。专家表示,这一指数将全方位、多层次地反映中国对俄经贸的往来情况,客观反映双边贸易发展水平和趋势。

据了解,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首期发布成果由国家贸易指数和区域贸易指数两部分构成,不仅包含了中国对俄贸易指数、中国对俄贸易进口指数、中国对俄贸易出口指数、产业内贸易指数和贸易互补性指数,还包括哈尔滨城市辐射力指数,为哈尔滨对俄中心城市发展提供决策支持。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东北亚战略研究院首席专家马友君认为,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的研究和发布,不仅对黑龙江省对俄合作进行全方位的梳理和研究,更对两国经贸合作在数据支撑方面起到引领作用。未来的中俄区域合作、投资合作和产业合作都需要大数据支持。

据悉,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组织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机构学者设计研发。

新闻推荐

专家:国家有关部门通知联邦快递接受询问 为了更深入、更全面查明事实真相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赵文君)日前,国家有关部门对联邦快递未按名址投递快件行为依法启动调查程序,于6月14日向联邦快递(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首发将成两国贸易“晴雨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