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开始“长期在线”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17 10: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王茜)司法部、全国工商联近日联合出台规定,对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部署。这是记者14日从司法部获悉的。

2018年11月,司法部指导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会同当地工商联、商会组织等,共同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活动直接联系和服务各类民营企业5.6万余家,帮助化解矛盾纠纷和涉法涉诉问题4.4万余起,提出法律风险防控建议7.8万余条,得到民营企业普遍好评。

为此,司法部、全国工商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的意见》,意见指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定位为律师公益法律服务,由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组织律师服务团队,联合当地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共同开展。

意见要求,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工商联会同律师协会、商会组织等单位要积极稳妥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将其作为一项律师公益法律服务项目长期开展下去,使律师专业服务惠及更多民营企业,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新闻推荐

采集到250多种深海生物样品 “科学”号西太海山科考成果丰硕

“发现”号遥控无人潜水器探海归来(5月27日摄)。新华社发“发现”号遥控无人潜水器在海山拍摄到的海兔(5月27日摄)。新华社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开始“长期在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