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5月份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6-17 10: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刘红霞)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一系列经济指标印证我国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当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说,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956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上月加快1.4个百分点。

前五个月综合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61332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比1-4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其中,全国网上零售额38641亿元,增长17.8%,比一季度增速加快2.5个百分点。

作为我国经济发展一大支柱,服务业5月份持续增长,新兴服务业增长较快。具体而言,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7.0%,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同比分别增长22.2%和8.4%,增速分别快于整体水平15.2和1.4个百分点。

同时,服务业企业效益改善。1-4月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8%,其中,战略性新兴服务业、科技服务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分别增长12.1%、11.9%和11.9%。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利润同比增长9.2%,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8个百分点。

透过数据不难看出,我国产业调整步伐也在加快。5月份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比规模以上工业整体水平高4.4个百分点。同时,部分经济指标波动也受到关注。比如,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增速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较1-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经济指标月度间略有波动是正常的,要从中长期的大势上加以研判。”付凌晖说,当前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保持长期向好的趋势仍有支撑。

新闻推荐

功能交叉重叠,一年也用不了几次 1家银行8个APP 该“减肥”了

“你想买理财产品的话,请先下载注册我们银行的APP。”每当走进银行,这样的场景极为常见。近年来,为了获客,手机APP成了银行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5月份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