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葡萄树,藤连藤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6-17 10: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熊荟蓉

决心买下郊区的这栋私房,只因门口有一架葡萄藤。长长的葡萄藤撑起相邻三家的门面,搭起了一条绿色回廊。

葡萄树不是原户主的,也自然不属于我。但这凌空垂下的清凉与宁静,正是我这个刚刚恢复单身的女人最需要的。

左邻是卖儿童牛奶的老太太,右邻是卖中老年服饰的老大爷。刚到那天,听说我是单身失业,他们的热情立马冷住了,每一根皱纹都成了痉挛的钢筋。

我的电动汽车停得靠左一点,老太太就恶狠狠地说挡住了她儿子的车道;停得靠右一点,老大爷就凶巴巴地说影响了他女儿停车。我只得砸了葡萄藤下的石桌石凳,将车安放于此。

无头苍蝇般地找工作,每天灰头土脸一回家,我就将自己关在屋子里,生怕看到那两张苦瓜脸。独立在二楼窗前,柔嫩的葡萄藤触手可及,却远若天边。

暑假到了,我在家里办起了家教辅导班。二十多个孩子每天蝴蝶般飞来飞去,我的小屋一下子有了生气。孩子们喜欢左邻的牛奶,接送他们的家长喜欢右邻的服饰。老太太和老大爷看我的眼神里突然溢满了美好。

我渐渐忙不过来,趁周末去乡下接母亲,一回来就看到门口葡萄架下新砌的石桌石凳。老太太亲热地拉着我的手:“丫头,你的车以后停在我家门口,这石桌石凳是给孩子们下课乘凉的……”老大爷捧着一件丝绸裙讨好地对我母亲说:“远亲不如近邻,这是送您的!”

母亲抬起手,牵了牵葡萄藤温柔的小手,一脸灿烂的光影:“丫头,这房子住着舒服啊!”我苦笑道:“葡萄树,藤连藤……”

新闻推荐

对流量造假要人人喊打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开展专项行动,将涉嫌研发上线名为“星援”APP用于制造假流量的犯罪团伙抓获。据了解,这款APP正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葡萄树,藤连藤)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