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中欧返程班列催热 中亚五国与中国贸易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6-17 10: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4月2日,齐鲁号中欧(青岛—明斯克)国际班列从位于山东省胶州市的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驶出。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6日电(记者符晓波蔡国栋)如今,一列列被比喻为“钢铁驼队”的中欧班列成为中亚国家与中国贸易互通的重要桥梁,越来越多的进出口贸易商选择利用中欧返程班列将商品送入中国。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介绍,随着中欧班列数量迅速增长,返程班列比例稳步提升,返程班列已形成以汽配、机械设备、日用品、食品、木材为主的固定回程货源。

中国外运路桥运输有限公司塔什干代表处首席代表王杰说,目前中国外运承运的中乌两国货物运输中九成以上是通过中欧班列完成的,中欧返程班列将乌兹别克斯坦的优质棉纱、甘草和皮革运往中国。

新疆新铁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南军介绍,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自2016年投入运营以来,已发出中欧班列2000余列,可通达中亚及欧洲19个国家、26个城市。

新闻推荐

逃亡途中找到“发财之道” 湘潭日报社原总编辑王荃外逃8年被抓捕归案

王荃被警方抓获5月28日,湘潭市追逃办消息:外逃8年的湘潭日报社原党组副书记、总编辑王荃在广西桂林被抓捕归案。至此,湘潭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欧返程班列催热 中亚五国与中国贸易)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