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公交侠”出手 秒变应急救援车,车顶接应火灾被困者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6-17 09: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公寓起火,公交车帮被困者逃生“来,我扶住你们,往下跳!”11日6点半左右,河南驻马店市平舆县一公寓突然起火,现场浓烟滚滚,多名居民被困家中。危急时刻,一辆公交车秒变应急救援车,帮助被困者逃生。

据公交车长王国成讲,当时,他驾驶着公交车刚行驶到静海公寓,就看到路边围了好多人,公寓六层居民家中冒出滚滚浓烟,五楼、四楼不少人被困,临街门面房的三楼,窗口站着几个人正要往下跳。他急中生智,猛打方向盘,将公交车驶向平台。车子停稳后,他爬上车顶,然后指挥三楼被困居民,“来,我扶着你们,往下跳!”

这时,又一辆4路公交车驶来,车长罗一看到王国成正站在车顶救人,也停车来帮忙。这些居民在王国成和罗一的帮助下,一个一个安全跳到车顶。

就在这时,消防员赶到,被困人员均被成功解救,大火很快被扑灭,除了造成部分财产损失外,没有人员伤亡。

事后问起事发当时的情景,王国成说:“当时情况紧急,如果火势蔓延起来,后果将不堪设想,我当时也没多想,一心就想把人赶紧救下来。”

事后,静海公寓的多名居民都夸赞平舆县公交车司机个个都是热心助人的活雷锋,“前段时间,看到辽宁有个挖掘车司机临机立断火海救人,没想到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平民英雄,为"公交侠"点赞!”欣华

新闻推荐

以未预交物业费为由拒交房 重庆一开发商逾期交房被判赔业主近8万元违约金

重庆一开发商以未预交物业费为由拒绝交房,被业主起诉至法院。近日,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判决开发商赔偿业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公交侠”出手 秒变应急救援车,车顶接应火灾被困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