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国酒茅台”商标将停用!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6-17 09: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2日,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表示,“国酒茅台”商标将于6月30日前停用。茅台已经花了几千万元,请全球知名的设计公司设计了茅台酒的新商标,现在已经确定下来,计划于6月30日正式启用。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茅台已经就国酒商标申请坚持了17年,先后发起了9次申请,都被驳回。近年来,贵州茅台虽然没有直接使用“国酒茅台”字样作为产品商标,但却一直以“国酒”身份进行品牌定位和广告宣传。直到去年撤回“国酒茅台”商标行政诉讼案件起诉之后,茅台才开始淡化“国酒”说法,官方微博名称也从“国酒茅台官微”更改为“贵州茅台官微”。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五粮液也曾推出“国字头”白酒“国五液”,欲与当时的“国酒茅台”和国窖1573同台竞争。如今,“国酒茅台”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中新网发现,国五液却仍在售卖,还以广告形式在多个平台上进行推广及招商。然而,当初零售价1800元左右的国五液,却早已跌破千元,目前在京东上有经销商标价895元售卖,价格不及彼时的一半。

据悉,国五液当时推出后,并没有获得很多来自经销商和消费者的认可,其与五粮液其他产品过度同质化的定价和包装风格、进展缓慢的铺货速度和渠道建设,以及被人质疑带有“山寨”性质的品名。中新

新闻推荐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记者再走长征路军民鱼水一家人

“打土豪分田地”“建立中华苏维埃中央政府”“红军是工农的军队”……尹善祥家满墙的红军标语,在为我们讲述着当年发生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国酒茅台”商标将停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