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借机旅游 爱人化身“队医” 吉林一副局长连续5年借带队参赛之机带妻子游玩被查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6-17 09: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18年1月,吉林省桦甸市纪委监委收到多封举报信,反映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邱某从2012年至2017年,连续5年借带队参加武术比赛之机,虚报费用、借机旅游问题。针对举报内容,桦甸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立即成立核查组,启动初核程序。

爱人化身“队医”

在核对历年参加武术比赛的队员名单过程中,调查人员发现,邱某爱人荆某的名字赫然出现在名单中,身份为“队医”。而据此前了解,荆某是桦甸市某日杂公司出纳员。与此同时,另外一条线索也有了新的进展。在查阅账目过程中,一张4000余元购买比赛服装的单据引起了调查人员的注意,虽然发票和领取单俱全,但相似的笔迹却露出了破绽。“如果真是为参赛队员购买服装,那领取单就没必要造假,我们就从这入手,好好查一查。”

这笔钱到底花在了哪?是否真如举报信所言,邱某多年来借比赛之机,虚报费用甚至四处旅游呢?对此,邱某矢口否认,坚持声称自己虽然没有出现在赛场,但是并未远走,只是在所在城市附近转了转,根本谈不上旅游。对此,核查组加大核查力度,协调公安机关调取原始证据20余份。在大量证据面前,邱某这才主动交代了一系列违纪行为。

原来,2016年带队赴徐州参加比赛前,邱某就计划借比赛之机带着爱人荆某出去玩玩。于是,他让赵某给荆某安排个“角色”报名参加比赛。赵某帮荆某虚构了队医的身份,为其报了名。赛后,邱某安排赵某伪造了签名,对外谎称是因为花销超出了标准费用,而自己则安排朋友开具了4000余元购买服装的发票,一并拿去报销,最终将钱款据为己有。

错用了权力

此外,2012年至2017年,作为领队,邱某本应全权负责比赛相关事宜,实际上,他往往是独自或携妻子乘坐飞机到达比赛地点后,召集一下队员,简单了解一下比赛情况,便到附近景点观光游览,比赛在哪里举办,邱某和妻子便借机到哪里及附近游玩。

经查,邱某任文广新局副局长期间,多次利用职务便利,采取提高补助标准、虚报参赛人员差旅费等方式,直接安排局财务人员按其要求进行报销。5年来,共违规套取国家专项资金6万余元,用于购买个人物品和旅游消费。

“回顾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就是从贪小便宜开始的,既想带妻子游玩,又不想自己花钱,鬼使神差错用了权力,不知不觉间忘了初心、忘了本。”邱某在回顾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时后悔莫及。2018年8月,邱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撤销其乡科级副职职务,降为科员,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中纪)

新闻推荐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就香港修例问题发表谈话“对这一决定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15日就香港特别行政区修订与移交逃犯相关的“两个条例”问题发表谈话,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借机旅游 爱人化身“队医” 吉林一副局长连续5年借带队参赛之机带妻子游玩被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