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首批中国空间站 应用国际合作项目发布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6-14 09: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首批9个中国空间站应用国际合作项目12日面向全球发布。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林西强表示,此次定选的相关项目不仅能够带动相关科学技术领域进展,还将有效促进项目申请国家的航天科学技术发展和科研能力提升。

中国一贯积极开展载人航天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2016年3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联合国外空司签署《利用中国空间站开展国际合作谅解备忘录》,围绕中国空间站空间科学实(试)验与应用等方面,与世界各国开展合作。2018年5月双方联合对外发布合作机会公告后,共收到来自27个国家的42个项目申请。

据了解,这次项目遴选工作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联合国外空司联合实施,专门成立项目评估选拔委员会、国际评审专家组、技术支持组,通过初选和定选两个阶段实施,遴选出的9个项目来自17个国家的23个机构,涉及航天医学、空间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微重力流体物理与燃烧科学、空间天文和应用新技术等领域。

新闻推荐

外交部:希望美方从中美关系40年发展中汲取有益经验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很多美国有识之士都呼吁美国现政府客观看待中国经...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批中国空间站 应用国际合作项目发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