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对流量造假要人人喊打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6-14 07: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开展专项行动,将涉嫌研发上线名为“星援”APP用于制造假流量的犯罪团伙抓获。据了解,这款APP正是明星蔡徐坤一条微博“转发量过亿”的幕后水军。涉案APP在不到一年时间非法获利近800万元。

流量造假,人人喊打,可总有人铤而走险,根本原因还在于商业价值诱人。诚然,在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下,更高的热度、曝光度,无疑能获得更高的利益。可是,如果不惜用滥竽充数的方式来提高知名度,即使能在短时间内带来一些可观的收益,但难掩其虚假的本质。长此以往,对流量明星与市场都会是双输的局面。一旦数据造假被曝光,对于前者而言,名利双失,还可能面临法律追究;至于后者,则会因“劣币驱逐良币”而受到损害。

此外,流量造假,与粉丝文化乱象紧密相关。正因为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粉丝对偶像的喜爱,进行投机,从而实现流量套现。对此,一方面,应继续加强网络文化治理力度,在加大对各网络平台的指导和监督的同时,更要规劝引导粉丝,流量造假反而会“害了偶像”。另一方面,要尽快建立健全相关的专项法规,违法必究,提高其违法成本,让流量造假者无利可图,还市场一个公平的环境。(广日)

新闻推荐

西安巨额拆迁补偿款流入街道办 上千万成了糊涂账,传言称街道办原书记等人被查

西安市灞桥区穆将王村的城中村改造项目,由陕西宏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宏润地产”)承接。2012年公司原实际控制人胡绪...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对流量造假要人人喊打)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