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关注·案例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6-14 07: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餐厅持械砍刺致1死14伤

北京西单大悦城命案被告人一审被判死刑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熊琳)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13日对在西单大悦城商场持械杀人的被告人朱纪业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北京市二中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2月11日13时许,被告人朱纪业为发泄个人不满情绪,持械前往西单大悦城,先后追逐击打、砍刺餐厅顾客及工作人员,致1人死亡、14人受伤。公安机关出警后,朱纪业挟持餐厅一工作人员与警方对峙,后被当场制服。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朱纪业为泄私愤,事先预谋并踩点、准备作案工具,春节前夕在繁华的公共场所,持械杀害无辜群众,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所犯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予严惩。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在饭店殴打5名工作人员

河北张家口打人“大哥”被抓

据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警方消息,日前,一段“大哥·马根”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黑龙江人马某兵等人在宣化区某饭店饭后因手机丢失,殴打了该饭店的5名工作人员。目前,马某兵等人已被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视频显示,一名身材矮小的黑衣光头男子一边叫嚣“我叫马根”,一边动手打人。该男子除了在饭店门口打人外,还在饭店前台甚至后厨动手打人。6月12日,相关视频经过张家口本地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布后,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对“马根”等人打人行为的愤慨。

6月12日深夜,张家口市公安局宣化分局发布案情通报称:2019年6月9日晚11点左右,马某兵(黑龙江鹤岗市兴安区人,现住张家口市桥东区)、徐某鹏(张家口市桥东区人,现住张家口市宣化区)等人在宣化区某音乐烤吧吃饭,后马某兵发现自己的手机找不到了,认为是该饭店服务员将其手机拿走了。在饭店服务员帮其找手机时,马某兵与徐某鹏对该饭店内5名工作人员进行殴打。

接到报警后,当地派出所迅速出警,经过调查取证,于10日将马某兵、徐某鹏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中新)

在学校内外猥亵多名儿童

四川兴文31岁男子被批捕

近日,四川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受理了一起未成年人被性侵案件,犯罪嫌疑人在学校内和学校附近多次猥亵儿童。该检察院在其微信公众号上披露了相关情况。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表示,受理案件后该院高度重视,要求未成年刑事检察官依法严格审查证据,从速办理,继续深挖案件中反映出学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人员是否存在渎职问题。

经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审查,犯罪嫌疑人袁某,31岁,未婚,自2013年以来,为满足自己的性欲,采用哄骗、拦截、强行搂抱等方式,多次在教室内、校园附近对多名在校小学生实施猥亵,情节恶劣,在当地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未检检察官通过对证据的严格审查,认为现有证据足以认定犯罪嫌疑人袁某涉嫌猥亵儿童罪,依法批准逮捕,并对公安机关下一步的侦查提出了指导意见。

针对案件中存在学校管理缺失问题,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已向县教育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教育部门立即对涉事学校进行检查,要求教育部门对全县范围内的学校进行清查,检查是否存在同类情况,并督促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坚决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或者有其他恶劣情节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猥亵儿童的,依照前两款的规定从重处罚。(澎湃)

新闻推荐

选择正规金融服务远离“套路贷”陷阱

■徐薇打扮西装革履,谈吐文质彬彬,还有酷炫的网站和APP“撑门面”,谁能想到社会上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打着“帮你解决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案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