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作别19年职业生涯马来西亚羽坛名将李宗伟退役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14 03: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6月13日电(记者林昊郁玮)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13日宣布退役,结束其19年的职业生涯。

在马来西亚青年和体育部部长赛义德·沙迪克和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会长诺尔扎的陪同下,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的决定。“今天,可能每个人多多少少都知道我举行新闻发布会的用意,”他说,“我宣布从这项我从事了19年的运动中退役。”

李宗伟表示,今年4月他到国外复查身体,医生建议他多休息,认为恢复训练让他承受了太大的压力。在与青年体育部、羽毛球协会等方面以及家人商量后,他决定退役。

李宗伟说,这是一个沉重的决定,他热爱这项运动,希望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否则也不会在接受治疗后恢复训练,但对现在的他而言,健康更加重要。

李宗伟感谢了到场的媒体,感谢了青年体育部等政府机构、羽毛球协会的支持,感谢他的教练、训练师,以及他的家人。此时,李宗伟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开始哽咽,最后不得不停下来擦拭自己的眼泪。

李宗伟在今年10月将年满37岁。他在去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中击败现世界男单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第12次获得冠军,但不久后就查出患上鼻癌并接受治疗。癌症痊愈后,他去年年底逐渐恢复训练,但复出时间一再推迟。退役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到190名外,世界羽联给予他的排名保护将在8月到期,意味他即使复出也难以获得足够的积分获得奥运会参赛权。

新闻推荐

塑料污染多严重?全球人均每周“吃下”一张信用卡

据新华社悉尼6月12日电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塑料污染已经侵入到人类体内。全球人均每周摄入近5克的微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作别19年职业生涯马来西亚羽坛名将李宗伟退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