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决战“新军”南非 中国女足全取三分是唯一目标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6-13 09: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两天后面对B组中实力最弱也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南非队,综合实力和世界排名均高于对手的中国女足,将会把全取三分作为唯一目标,这样才能在晋级16强的出线之争中重新找回主动权。

在首轮0:1惜败德国队后,由于同组的西班牙队3:1完胜南非队,中国队必须在当地时间13日晚的比赛中,赢下这个最有把握击败的对手,才能缩小与领跑的欧洲球队间的差距,从而在最后一轮力拼排名高于自己的西班牙队,以争夺小组出线权。

从首场与德国队交锋情况看,虽然两届世界杯冠军在90分钟占据上风,但坚决采用防守反击战术的中国队,却在上半时创造出三次有可能决定比赛走势的破门良机,只可惜未能转化为进球。不过,中前场球员张睿、古雅沙和王珊珊之间灵巧快速的穿插跑位和二过一配合,展现出了球队进攻组织的简练和娴熟,或许将是攻破南非队大门的关键。

此外,中国队在德国队全场18次射门的攻势下,仍然可以保持防线的稳定和三条线的紧凑,展现出较高的战术纪律性以及足够顽强的韧劲,这让球队有信心能够“零封”南非队的攻击线。

不过,从首战失利所要吸取的教训看,中国队仍然要注意以下方面:首先,在三名前锋和一名边后卫都得到黄牌后,这些主力球员都要注意动作,避免再领到黄牌,否则将会影响最后一场小组赛;

其次,在射门时机把握上,跑出机会的队员们要更为坚决一些,并可以在合理位置上适时增加第一场几乎看不到的远射,才能更多威胁对方球门;

第三,由于对手实力无法和德国队相比,中国队还是要敢于控球,在中场加强控制力,从而才能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同时限制对手的长处。

南非队从首战表现看,延续了非洲球队的特点,比如身体强壮、速度快、有冲击力等。从以往非洲球队的技战术特点看,她们战术素养不如欧美球队稳定,一旦踢不顺可能会自乱阵脚,但如果给她们过多拿球空间,同样可能越踢越兴奋而带来“突施冷箭”的风险。因此,中国队如能在关键的上半时控制住比赛节奏,压制住对方的优势,将有望逐步消磨对手的信心和斗志,从而创造出破门机会。

近期状态并非最佳的王霜还没有展现出在“大巴黎”的全部实力。对于外界的一些不客观言论,王霜也在10日给出正面回应,表明全队目前气氛融洽,充满凝聚力。

(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里皮今晚练新人

尽管提前一场比赛确保了世预赛40强赛8个种子队席位,但6月11日和塔吉克斯坦的比赛,国足并非没有目标。昨晚,在赛前新闻发布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决战“新军”南非 中国女足全取三分是唯一目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