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女足世界杯中国队明晨迎战南非出线关键一战 目标全取三分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6-13 07: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北京时间6月14日03:00,中国女足将在世界杯B小组第2轮比赛中迎战南非女足。中国队首战不敌德国,次轮战南非将是能否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甚至可以说是决定性战役。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南非队,毫无疑问,中国队的目标是全取3分。

南非队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新军,其综合实力和世界排名都在中国队之下,被视为B组最弱的球队。中国女足与南非队此前有过4次交手,中国队全胜,最近1次交手发生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足2∶0完胜对手。事实上,中国女足此前不仅对阵南非队保持全胜,在世界杯历史上面对非洲球队同样全胜。

不过,交手纪录只能说明过去,我们不能忽视非洲球队这些年的不断进步。首轮比赛南非队虽然1∶3负于西班牙队,但该队球员展现出了身体强壮、速度快、冲击力强等特点,她们在比赛中给欧洲劲旅西班牙队制造了不少威胁。对于中国队来说,南非队绝非随意捏的软柿子。南非队的两位关键球员是头号射手克加特拉纳和中场核心莫特哈勒。其中,前者在首战打入一粒精彩远射。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名球员今年3月加盟北控女足,将参加新赛季中国女超联赛,或许中国队对她们的特点已有充分了解。

尽管南非队球员个人能力不俗,但战术素养和团队配合依然是她们的短处,一旦踢不顺往往会自乱阵脚。因此,中国队在比赛中要争取控制住比赛节奏,以有效的战术和团体协同作战,抑制住对手个人能力的发挥,逐步消磨对手的信心和斗志。

首轮惜败给德国后,贾秀全关于王霜的一番言论引起了舆论的热议。对于外界的一些不客观言论,王霜给出了正面回应,表明全队目前气氛融洽,充满凝聚力。与南非队之战,中国女足唯一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王霜状态恢复如何,能否首发出战?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

在首轮与德国队之战中,中国队王珊珊、杨丽、刘杉杉和王霜4名球员吃到黄牌。本场与南非队之战,中国队要全力争胜,势必要积极拼抢,但有黄牌在身的队员要避免再吃牌,以免影响最后一轮与西班牙队的比赛。

■林永成

直播预告

中国女足VS南非

14日03:00CCTV-5直播

女足世界杯战报

F组

美国13∶0泰国

瑞典2∶0智利

新闻推荐

6届NBA全明星托尼·帕克退役

据新华社电37岁的法国球员帕克10日在社交网络上宣布退役,结束自己长达18年的NBA(美职篮)职业生涯。帕克从19岁开始征战N...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女足世界杯中国队明晨迎战南非出线关键一战 目标全取三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