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初夏,在一家茶馆里赏花品茶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5-24 10: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外一章)

□曾洁

初夏的一天,喜爱赏花与品茶。

趁得假日旅行的闲暇,去赏花品茶。与友人相约找到一家以花为灯的茶馆。

球花盛开,鲜朗的颜色,一簇簇,一团团,浑圆而精致。与苍穹的蓝,浅海的蓝交辉相映。宛若一盏盏明灯,照亮赏花人的眼。又仿佛一卷珠帘,蜿蜒幽长。

宋代邹浩的《同长卿梅下饮茶》说:“不置一杯酒,惟煎两碗茶。须知高意别,用此对梅花”。

赏花时,似乎该来一杯茶。

会晤喝酒,总带着些许俗气与势利。醉里看花,却是不雅的旖旎。

而茶越喝越清静豁达,再看花,只有干净清白。

慕名而来,茶馆中有花有茶,有鱼鸟壁画,有幽暗的宫廷灯。我的座位就在一株内饰的灯笼花树下。

树下挂着鸟笼,花枝蓊蓊郁郁。旁边有一池花瓣,有水墨丹青瓷缸,盛着汤水,斜搁一只木勺。

在此处喝茶絮絮语,闲心悠悠。茶醇花香,绿荫成趣。夏日会友,天地廖廓。置身于方寸之地,而心行天地间。

初心尚在,宛如流连水云间。一方清幽境,淳茶一杯,沐清风;茶、花,会知音。此乐何极。

周末,找个自娱自乐的空间

周末,工作之余,喜欢开辟一个自娱自乐的空间。单纯的意境,纯净的天空,清新的心情和沉静的思绪。

喜欢漫步于彩霞满天的湖畔,看水天相接处的粼粼波光。树上小鸟的鸣啾,湖中淙淙的水声。

喜欢驻足于落霞缤纷的海边。遥望无边无际的壮阔波澜,听着大海的涛声。

呵,碧海潮生,忽然一涨一落,蕴含了多少澎湃不已的心情?在天地宇宙的旷远中,亲切感受到自然界的美妙。

有花的窗前,每一朵都藏着耐人寻味的花语。我静静地听每一朵花的呢喃。等待,也许会等来一个柔柔的雨夜。帘卷西风,帘外雨孱孱,灯火阑珊。我坐在昏黄的灯前,听着雨滴叮咚。

此刻,手里掬一杯咖啡,香气弥漫,自己尽情地品尝,太美了,真的。

享着这份宁静,把一切繁忙琐事全都放下,沉浸在简单的世界中,心灵的释放。

此时,夜色静谧曼妙,宁静致远。一片梦的世界,一张情网永恒地穿透夜空。

新闻推荐

持枪打猎误将他人当“野兽”击毙 江西一男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获刑3年

一天晚上,男子与朋友上山打猎,却误将树丛中的人当成动物击毙。近日,江西省芦溪县法院审理这起过失致人死亡案,被告人吴某犯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初夏,在一家茶馆里赏花品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