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精神病发作烧献血屋 江西一女子被判强制医疗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5-24 10: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江西省泰和县法院根据检察机关的申请,因袁某故意毁坏公共财物一案,决定对被申请人袁某采取强制医疗。

经查明,2018年12月5日凌晨2时许,女精神病患者袁某流浪至泰和县,当其看见某中心血站设在该处的献血屋后,误认为是吉安市精神病医院开设的,遂产生报复心理,用打火机点燃了献血屋的塑胶门帘,将该屋烧毁。经鉴定,该献血屋及相关设备损失共计17459元;被申请人袁某作案时处于精神分裂症发病期,无刑事责任能力。

另查明,袁某因恋爱受到刺激,2007年开始出现精神异常,并多次到吉安市某精神病医院住院治疗。袁某结婚一年后又离婚,经常有家不归在外流浪,性情愈发暴躁,会发生无故砸坏家里的财物、殴打父母等情形。

法院经审理认为,袁某采取放火的方式故意毁坏公共财物,数额巨大,严重危害了公共安全,其社会危害性已达到犯罪程度,经法定程序鉴定,认定袁某无刑事责任能力,属于依法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袁某虽然经过治疗病情有所好转,但尚未治愈,根据其家庭现状,尚缺乏有效监护和治疗的条件,有继续危害社会的可能,故支持了检察机关对袁某强制医疗的申请。(中法)

新闻推荐

江苏盐城民政局原办公室主任朱法锦: 侵占拆迁补偿款竟然心安理得

●忏悔人:朱法锦●原任职务:江苏省盐城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助理调研员、办公室主任(副处级)●触犯罪名:贪污罪●判...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精神病发作烧献血屋 江西一女子被判强制医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