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英财政大臣警告“无协议脱欧”将伤害英国经济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5-22 09: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定于21日发表演讲,警告角逐保守党党首者不要推动英国在没有协议的前提下退出欧洲联盟,从而放任英国经济遭受损害。

哈蒙德定于当天向英国工业联合会发表演讲,呼吁保守党同僚不要笨拙模仿“民粹主义右翼”,宣称与欧盟“一刀两断”才是唯一“真正合法的"脱欧"”。

英国脱离欧盟党党首奈杰尔·法拉奇19日说,“无协议脱欧”是“实现民众意愿的唯一途径”。

根据路透社和英国广播公司提前公布的演讲摘要,哈蒙德认为,鼓吹“无协议脱欧”是“绑架全体公民投票结果”,“有意伤害我们的经济和生活水平”,因为无论做何种万全准备,都难以避免“无协议脱欧”带来的负面效应。

英国2016年经由全民公投决定“脱欧”,但“脱欧”前景迄今难料。依据英欧现有共识,无论“脱欧”协议生效与否,英国10月31日前必须离开欧盟。

英国如果届时“无协议脱欧”,与欧盟的贸易往来将退回至世界贸易组织框架内进行。

英国内阁同时定于21日商讨“无协议脱欧”对策。哈蒙德说,他将继续推动英国有协议“脱欧”,这是“旨在保护就业、企业和(英国)今后繁荣的绝对义务”。

他说:“需要明确的是,如果我们今后数周没有解决这一问题,一个切实存在的风险是,新首相放弃寻求协议,转而采取推动破坏性"无协议脱欧"的政策。”

因英欧达成的“脱欧”协议3次遭英国议会下院否决,“脱欧”进程陷入停滞,执政党保守党与最大反对党工党的跨党派磋商也无果而终。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试图为推进“脱欧”做最后一搏,承诺赋予“脱欧”协议法律效力的《退出协议法案》下月初接受议会审议和表决后给出她本人的卸任时间表。多名持“疑欧”和“留欧”不同立场的保守党要员已投入党首之争。

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新闻推荐

遇恶劣天气 法国战机急降印尼

据新华社微特稿印度尼西亚空军官员19日证实,7架法国海军舰载战斗机18日遭遇恶劣天气,在印尼北部紧急降落。印尼亚齐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英财政大臣警告“无协议脱欧”将伤害英国经济)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