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婚外情引发丢婴闹剧 孩子母亲与亲友策划;男婴生父为在职干部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5-21 09: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多家媒体发声帮寻此前刷爆网络的“周口男婴丢失事件”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从周口警方获悉,此前备受关注的周口失踪男婴案生父另有其人,其父系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在职干部。

记者此前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该事件系男婴母亲因家庭矛盾,和其亲友所策划的虚假警情。目前参与策划的多人已被拘留,“(男婴)母亲尚在哺乳期,等哺乳期过后也将受到处理。”综合

●链接乐清失联男孩母亲被判刑1年3个月

4月29日,浙江省乐清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乐清失联男孩”母亲陈某丹涉嫌犯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一案,并当庭宣判,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判处被告人陈某丹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婴儿丢失时警方以“盗婴案”悬赏,找回时不再提及

5月16日,河南周口,一位母亲带着4个月大的儿子散步时突然晕倒,醒来后孩子失踪了。随后,河南周口警方当晚连发两个警情通报,悬赏5万急寻盗婴嫌犯。

全国各地多家媒体发声帮寻,不少微博大V、网友也纷纷转发。

5月19日,周口市公安局文昌分局通报称,婴儿已于19日凌晨被警方安全找回。

与警方5月16日发布的悬赏通告相比,19日发布的通报没有了“盗婴案”的表述,而是换成了“婴儿丢失”警情。

这份在微博只表示“婴儿丢失”的警情跟通常的警情通报不同,没有提及嫌疑人。微博下有评论认为“这个通报感觉有点别扭,对偷孩子的人只字未提,不知道什么情况,连是男是女都没说”,质疑“到底有没有偷孩子的人”。

孩子系其母婚外所生,生父与人合谋将娃抱走

记者从周口警方获悉,该事件系刘某某(男婴母亲)与其高中同学王某某(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在职干部)、李某某(女,40岁,周口市农业银行职工,刘某某与王某某共同的朋友)共同谋划的虚假警情。刘某某和王某某高中毕业后失联多年,二人于2017年通过李某某又取得了联系。2018年清明节期间,王某某回周口探亲时与刘某某相见,二人于酒后发生关系。事后,刘某某发现自己怀孕并告诉王某某,王某某要求将孩子生下来。孩子生下后,王某某与刘某某经多次谋划,于5月16日9时许,王某某到刘某某家将孩子抱走,由李某某驾车送至机西高速周口站,再由王某某的二姐王某驾车送至郑州,后称刘某某在外活动时晕倒,孩子被偷走。

目前,刘某某、王某某、知情人李某某及王某某的姐姐等均被采取措施。相关查证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热议

又来消费我们的同情心

此前男婴丢失时,全国媒体、网友都发布消息呼吁大家转发,寻找。如今真相曝光后,不少网友表示气愤。

@食左饭未呀:公众爱心又一次被消费。

@张龙-律师:这一家子戏太多了,留着精力好好过日子才是王道,消耗人们的善良,浪费警力,浪费社会资源,浪费全国人民的感情,辜负了关心你们的好心人。

@一盐九顶:前有温州男童被母藏匿事件,这回又来,公众善意和公共资源就是被这种人滥用的,无耻至极。

@小虫虫呀:哼!消耗群众的善心和信任,总是有这些漠视法制的无知人群上演这种没有道德底线的剧情。不知道以后这个社会的人会不会时时防备“人性之恶”。

@伤痕有相同的气息:只怕以后就不会轻易转发帮寻信息了!

新闻推荐

收受财物为嫌疑人传消息 湖北一狱医泄露多起案情被判处拘役6个月

在担任狱医期间,梅某违反看守所管理规定,在为犯罪嫌疑人诊治期间,通过传纸条等方式为犯罪嫌疑人传递信息,泄露多起案情,并多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婚外情引发丢婴闹剧 孩子母亲与亲友策划;男婴生父为在职干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