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2019上海钻石联赛3大看点 苏炳添百米赛季首秀 巩立姣挑战五连冠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5-18 10: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苏炳添据新华社电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于18日晚在上海体育场进行。在上海钻石联赛十周年之际,赛事主办方邀请到包括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内众多国际顶尖选手与苏炳添、巩立姣领衔的中国军团同场竞技。16个比赛项目中,多场精彩对决值得期待。

A

苏炳添赛季100米首秀挑战强敌

上赛季的上海钻石联赛中,苏炳添以0.01秒之差排名英国选手普雷斯科特之后,以10秒05的成绩获得亚军。此后,中国“飞人”在欧洲赛场两次跑出9秒91追平亚洲纪录,并且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以9秒92夺冠,距离改写亚洲纪录仅差一层“窗户纸”。

今年的钻石联赛将是苏炳添本赛季首次参加100米比赛,他将与另一位中国选手谢震业一同向欧美强手发起挑战。目前报名男子100米项目的全部9位选手最好成绩都在10秒以内,美国名将科尔曼、罗杰斯等四人的最好成绩在9秒90以内,比赛的“含金量”和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B

巩立姣冲击“五连冠”

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女子铅球项目一直被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巩立姣所统治。作为2017年伦敦世锦赛冠军,巩立姣在过去两年中几乎赢下了参加的所有比赛,并且两度赢得象征钻石联赛年度冠军的钻石大奖。

在上海体育场,巩立姣已连续四年收获上海站冠军。如果不出意外,冲击五连冠对巩立姣来说并非难事,唯一的悬念是她能否刷新自己在2015年创造的20米23的赛会纪录。

与巩立姣一样志在卫冕的还有女子标枪排名世界第一的吕会会。去年吕会会在上海站比赛中创造了66米85的赛会纪录,此番再战上海滩吕会会状态更为出色。今年4月的全国田径大奖赛黄石站比赛中,吕会会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提升到67米72,并且在随后的亚锦赛中轻松夺冠。

C

谢文骏对决世界第一

在上海钻石联赛创立之初,男子110米栏比赛一度是这项年度赛事的压轴大戏。随着刘翔的退役,110米栏项目在国内的热度逐渐下降,但上海选手谢文骏的表现一直是主场观众的关注焦点之一。

谢文骏因伤缺席了去年的上海钻石联赛,但伤愈后的他表现十分出色,不仅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以13秒34卫冕,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这一项目亚运“九连冠”,4月的亚锦赛上他又创造了13秒21的个人最好成绩,同时刷新了刘翔在2011年创造的13秒22的亚锦赛赛会纪录。

此次比赛谢文骏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舒本科夫、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麦克劳德等名将对决。在所有报名参赛选手中,谢文骏本赛季的成绩最好。状态回勇的他能否携主场之利再爆冷门也是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

新闻推荐

克洛普获封“德国足球大使”

渣叔克洛普据新华社电德国足球大使协会15日在柏林授予英超利物浦队的德国主帅尤尔根·克洛普“德国足球大使”荣誉。克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019上海钻石联赛3大看点 苏炳添百米赛季首秀 巩立姣挑战五连冠)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