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最高法起草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工作纲要 明确未来5年法院执行目标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4-22 07: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罗沙王子铭)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研究处理对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4月21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报告透露,最高法起草了《关于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工作纲要》,目前正在征求意见。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21日作报告时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以来,各级法院积极投身“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2016年以来,人民法院为解决执行难付出巨大努力和牺牲,51名干警牺牲在执行岗位上。

报告显示,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提高执行管理、网络查控、网络拍卖、执行公开等方面信息化水平的意见建议,最高法持续推进执行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取得新进展。

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对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措施及时用制度机制固定下来等意见建议,最高法认真总结研究,起草了《关于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工作纲要》,提出未来5年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发展目标,围绕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深化执行模式改革等方面提出具体任务。

新闻推荐

警惕假劳模履职走形不走心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了一起表面尽责实则失职的典型案例: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项目管理办公室一项目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最高法起草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工作纲要 明确未来5年法院执行目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